|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中集瑞江简报: 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瑞江人

2020-2-14 9:32:25  作者:中集瑞江  点击率:1042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全国防疫战役稳步推进,芜湖防疫举措有序落实,中集瑞江在高新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集团防疫工作要求下以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为复工生产科学准备。经过政府严格审查,获批同意于2月10日正式复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集瑞江迅速成立以总经理王柱江为组长、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为副组长、管理层及主要管理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防疫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副总经理兼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世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序开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做好防疫部署,有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担当   快速行动

 

      1月25日,农历庚子鼠年春节之际,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向全国蔓延,全国防疫形势严峻,我们已明显感觉不到往年春节的喜庆和热闹。此时,中集瑞江发出了联防联控号召,致力确保员工健康和节后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春节假期前,我们就一直通过新闻报道在关注武汉的情况。”公共事务总监、总经办经理朱园园时刻关注疫情,并主动担当,率先开展相关工作。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总经办发起宣贯、学习中集集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通知》,强化防范意识,树立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常识。“通过新闻报道还有集团的紧急通知,我们初步预测疫情比较严重。随即向张世涛总报告了相关情况,并建立了应急小组群。”据朱园园介绍,在公司管理层的重视下,从企业的社会责任出发,中集瑞江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

 

      此时,大部分员工已经放假,准备着过春节。“面对严峻疫情,无论是从工作职责出发还是瑞江大家庭的一员,这个时候我们是不能退缩的,稍有延迟或者工作不充分都有可能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此时,正好是春节期间,朱园园一面安排着家人过春节,一面扎根公司,协助管理层做好应急预案。“首先,我们全面排查了14天内往返湖北,或与湖北地区合作伙伴有接触的工作人员,对相关人员做好密切跟踪和健康指标检测。特别是对常驻武汉区域的业务人员、售后服务人员重点监测,要求每天报告体温指标。”朱园园表示,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防疫工作小组将员工健康情况检测覆盖全员,要求各部门每日汇报。

 

      与此同时,总经办副经理周林山作为防疫工作组成员,接到指令后,快速行动,协调资源采购防护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仪、防护服、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品。“我们公司的行动是非常快的,但是,当我们开始采购的时候,相关物资已经非常紧缺了。”据周林山介绍,通过发动供应商开拓采购渠道、走访大型购物场所和医用物品集散点,并发动员工提供采购线索,第一批防护物资于1月28日迅速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跨国采购行动”。面对国内防疫物资紧缺这一情况,海外事业部随即发动了国际业务合作伙伴,紧急从缅甸、越南、老挝等国家采购防护口罩。海外事业部销售业务部经理武建斌、综合管理部经理程晓春快速响应,与各区域业务经理联系,与国际业务合作伙伴协商,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我们从海外采购了多批口罩,大多数因管控原因被滞留或征用。目前只有从老挝采购的一批约1万多只口罩成功运送到公司。另外,我们最早的一批防护口罩无偿捐献给了区政府。”程晓春说到。

 


      顺利抵达公司的1万多只口罩也是大费周折。从老挝发货到滞留新加坡,从新加坡入关,武建斌、程晓春通过合作伙伴,一直紧盯货物动向,发动资源催促航空公司加快运输。因为考虑1万多只口罩抵达海关后将面临一层层的物流配送,速度较慢。为了让这批口罩及时解决10号复工需要,武建斌、程晓春决定驱车前往海关取货。2月9日,冒着大雾天气,他们顾不上休息,一路飞驰抵达海关。在没有收到公司付款支票的情况下,武建斌、程晓春自行垫资把口罩领了出来,并一路奔驰返程,送达公司,顺利完成“跨国采购行动”,保证了公司于2月10日复工。

 


      人力资源部总监邓子金担当国内口罩采购渠道总拓展,主动发动多方资源,联系到防护口罩生产厂家,定点生产,确保后序需要。“想尽一切办法,这是每个瑞江人应当做的。”邓子金如是说到。

 

严阵以待  有序复工

 

      春节期间疫情不断恶化,国务院办公厅2月27日出台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人力资源部总监邓子金也在焦急地关注疫情发展,对人员返芜复工情况做出初步预测。据邓子金介绍,“在疫情初期,公司就对复工时间做了差异化安排。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员工、非本省籍员工,以及销服、生产一线员工与非一线员工做了不同安排。”公司根据国务院通知和地方政府要求,从员工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出发,1月27日与1月31日两次延长春节假期,直至决定2月10日为复工时间。并且,重点疫区员工返芜居家办公,无居住场所的员工由公司提供居住场所,分散居住,实时检测健康指标。

 


      公司防疫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召开微信电话会议,讨论复工各类准备工作。会议就复工后,生产经营开展、员工食宿、办公区域的防疫工作进行研究。“做好充分准备,有序可控复工。这是我们在复工前防疫工作的宗旨。”周林山表示。为此,复工前夕,防疫工作组协调各方资源,组织后勤部门对办公区、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员工公寓、临时隔离点等区域实施定时消杀,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居住环境安全可控。“在公司防疫工作组的安排下,为了避免员工集中就餐,复工后对员工采取配餐。”后勤负责人查付国表示,这对后勤工作是个挑战。但后勤团队不讲困难,坚决完成任务。

 


      保安队伍在队长赵学友带领下,这个春节也是格外不一样。一方面,春节假期中轮班值守,巡视、守护厂区外,一方面还要面对严峻疫情,承担起发放防护物资、检测进出厂区人员、核准人员信息、早晚测量上下班员工体温、巡视厂区安全等等各项工作。此时他们是公司资产的保安队,更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保安队,是防疫卫士。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集瑞江成为芜湖高新区批复同意的第一家复工企业。2月10日,中集瑞江防疫工作期间复工首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当前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要求全员做好防疫工作。公司一号门广场、研发楼门前都排起长队,返岗员工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以更大热情追赶失去的时间。

 


携手战“疫”  众志成城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中,管理中心忠于职责,不辱使命!不等、不靠、不要!守土为责,科学应战。在这场战役中,朱园园从正月初一到十五始终在一线,在一个人的办公楼留下奋斗者的身影!邓子金他已不仅仅是人力资源总监,一会儿是人员统计员、一会儿是采购员!战役中,周林山是坚实的方案落地者,测温、消毒、隔离统筹、餐食供应每一点都是关键!武建斌、程晓春此时从“销售员”变为“国际采购员”!什么是“不用扬鞭自奋蹄”?什么是“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他们就是瑞江人!上下同欲,力出一孔。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生产经营,我们都有必胜的信心、决心!

 

      云开日出,战“疫”必将胜利!春暖花开,走向冠军将更加坚定!

 

      谨此向瑞江奋斗者致敬!


上一条记录: 没有上一个了
下一条记录: 没有下一个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