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皖北煤电简报: 矿山战“疫”中的暖心事

2020-2-17 10:57:10  作者:皖北煤电  点击率:832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战“疫”前线,医护人员正与病毒近距离较量,而在皖北煤电集团与中国石化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安联合煤化公司朱集西煤矿,也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全力以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做的事情,算不上惊天动地,却似春日暖阳,默默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镜头一:组织有力挺在前


      2月9日,对于朱集西煤矿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因为这是煤矿全面复产的前一天,是1700多名员工返矿的日子。这么多人,这么多路线,这么多疫情检测点,怎么能既阻隔住疫情,又让大家少在路上耽搁时间、安全快捷抵矿?


      朱集西煤矿党委联合煤矿分公司党总支,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分组奔赴淮南市、凤台县等地方疫情防控部门,淮南周边各高速出口和疫情防控卡点,协调解决返矿员工通行难题,并加入矿疫情防控登记检测队伍。从上午9时“出征”,到晚上8时40分最后一辆返矿车辆查验完毕驶入矿区,党员突击队用12个小时的连续战斗,确保了每一名返矿员工不在路上耽搁或滞留,更确保了煤矿全面复工投入生产。


镜头二:防疫物资送在前


      从初步复工到全面复产,一周内,煤矿返矿人员就从几百人增加到两千多人。面对防疫物资紧缺、采购货源紧张的不利局面,皖北煤电集团和中安联合公司及时伸出援手,短时间内,4500只口罩、28支测温枪、360公斤消毒液、90瓶洗手液、10公斤消毒片、40升酒精等防疫物资即拨付到位,缓解了矿井防疫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正常复工复产。


      同时,矿井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困难局面下,动员员工想办法、出主意,协调供货渠道,争分夺秒开展采购工作。赶在2月10日煤矿全面复产前,共采购到货医用防护口罩4万只、红外线测温仪10支,并在第一时间将口罩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将测温仪发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为煤矿防疫、生产两不误提供了有力支撑。“现在自己都买不到口罩了,正发愁呢,没想到单位都给准备好了,真暖心!”返矿第一天就收到“特别礼物”的一线员工张师傅感动地说。


镜头三:基层干部冲在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集西煤矿文明办主任姜之庆比平时更忙了。在1月26日值班过后,他原本可以选择休假与家人团聚,过个轻松的春节。但看到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后,他毅然放弃休假,坚持留在了工作岗位,带领煤矿安保人员细致深入开展矿区留守人员排查,并把好进矿“安全门”。


      “病毒不退,我就始终坚守岗位!”这是他在战“疫”中立下的誓言。然而,这副铮铮铁骨还是没能抗住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的重压。姜之庆病倒了,血压飙升到190,被大伙儿紧急送往医院就诊。人在病房,姜之庆心里挂念的却还是矿里的人员排查工作,不时打电话告诉“接班人”他摸排掌握到的最新“情报”……


镜头四:普通员工干在前


      每天早晨五点半,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后勤服务人员闫文彬就早早进入了工作岗位。闫师傅的工作范围是矿井办公楼一至三层的卫生清洁工作,拖地板、拖楼梯、擦门窗、清理垃圾……这是每天的常规项目。疫情防控期间,他又增加了更重要的消毒任务。用酒精仔细擦拭电梯按键、门把手、楼梯扶手,逐个楼层喷洒消毒液等等,这些程序,每两个小时就要重复一遍,直至晚上。


​      所有工作量加起来,从早到晚,闫师傅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每天下班,他基本都是整座办公楼走得最晚的。工作量突增,疲惫在所难免,但是闫师傅却说:“累归累,现在情况特殊,多消毒几遍,就能多杀死些病菌,给大家多一些安心,再累也值得!”(通讯员 韩娟)(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


上一条记录: 没有上一个了
下一条记录: 没有下一个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