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蚌埠工经联简报: 蚌埠市企业家协会抗击疫情工作总结

2020-4-24 9:07:02  作者:  点击率:2259

      春节前后,一场突入其来的冠状病毒侵袭全国,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守望向助,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立即行动起来,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蚌埠市企业家协会各成员单位闻风而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谱写了动人的篇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三月底,协会成员单位共捐款捐物793.5万元,其中捐款596.5万元,主要事迹如下:


      蚌埠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安徽丰原集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坚决贯彻中央和政府的决策布署,在董事长李荣杰的带领下,积极支持抗疫一线,2月10日集团领导班子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25万元,其中董事长李荣杰个人捐款60万元,集团下属单位丰原药业主动向武汉捐赠了抗疫物资。丰原大药房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集货源保障口罩的供应。涂山制药厂调整生产结构,24小时满负荷生产,日产消毒酒精由2万瓶到九万瓶,有力支援了抗疫一线。


      协会名誉会长单位,安徽中粮生化在抗击疫情初期元月21日至25日,即向武汉市和湖北省供应车用燃料乙醇29车次922吨,保证了灾区的需求。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利用海外“项目集团”优势,进口防疫口罩,通过各地政府捐赠给抗疫一线人员。2月13日即通过蚌埠市人民政府向全市防疫一线人员捐赠KF94口罩3万只价值12万元。


      会员企业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心系灾区,元月27日即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积极与市奥弗医疗设备公司开展合作,积极改进工艺进行模具开发,投资一千多万元,研究出市场急需的医疗专用护目镜,日产能力达一万幅,缓解了抗疫市场的需求。中科电力董事长王小飞在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向民政局慈善机构主动捐赠20万现金和5万元的救灾物品。能源集团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保障企业用热用气同时,向当地禹会区人民政府捐赠5万元抗疫物资。下属企业佳先功能助剂有限公司向蚌埠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双环电子集团在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2月25日即向蚌埠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价值4万元的红外成像测温仪两套,火腿肠300箱和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只。安徽中科煌宸公司是新加入协会不久的招商引资企业,在抓好复工复产同时,也不忘奉献爱心,2月13日通过南京总部向市高新区捐赠5万多元的医用防护服480套。和平乳业公司在保障全市鲜奶供应的同时,向蚌山区人民政府捐赠10万元的生活物资。行星机械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有关部门捐款捐物3.5万元。


      巾帼不让须眉,协会女企业家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雯的带领下,在疫情初期就积极筹募现款10万元,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其中方雯个人捐款2万多元。
协会中的商业企业在这次抗击疫情战疫中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华运物流集团公司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千方百计保证市场供应,56家直营店抓货源、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除满足居民生活必须
品的供应以外。2月11日又定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20万元的生活保障物资。亿发久糖酒超市承担了全市十五个封闭小区一万多户居民的生活物品采购任务,公司领导、员工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做到日更新品种,及时送达,截止2月中旬配送量达2万多份。同时在市辖三县设立了十几个贫困户农产品采购点,一个月就采购金额达50多万元。同时向有关部门和社区捐款捐物,金额达十多万元。虹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疫情初期抢先上,困难时刻勇担当,元月24日即筹集了价值5万多元的口罩与酒精,捐给医院和社区一线,同时为全市各区的救护车提供免费维修。通成置业公司为支持抗疫工作2月份即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1万元,向淮上区人民政府捐赠抗疫物资1万元。百惠集团3月份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市企业家协会中的银行业会员企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在市银保监分局和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对疫情重点地区主动捐款,对复工后的中小企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截至3月下旬,共划拨防疫专项资金254笔,对疫情防控信贷支持10.2亿元,向灾区和各级机构捐款323.1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40万件。


上一条记录: 芜湖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编制培训会议
下一条记录: 亳州工经联简报: 亳州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跑出“加速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