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淮南市工经联、市建筑业协会、淮南温州商会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6-28 10:17:33  作者:  点击率:3490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上午,淮南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下称联合会)与市建筑业协会、淮南温州商会共同在金茂国际酒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多功能厅里近200个座位基本上是座无虚席,参加报告会的企业家或党务工作者到会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市工经联咨询委召集人花学筑同志主持


    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工经联创会会长梁立文同志作了主题为“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

    他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用PPT的形式,分“一、抗日锄奸 炸死日酋,二、创建抗战时期的“小莫斯科”,三、新中国合肥首任市长,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五、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淮南早期共产党人郑抱真的传奇故事。介绍了他在政治风云变幻的近代中国,从一名旧军人到爱国义士,从国民党抗日将领再到新中国合肥首任市长,最终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几次重大历史事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起到关键作用;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共产党人的不朽传奇。  


报告会现场一角


    新中国成立后,郑抱真又转战地方,成为党的一名高级干部。他生活俭朴、清正廉洁,特别关心民众疾苦,为人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特别是他的爱国热情和亲民情结,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民族解放、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历尽艰辛、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精力的事迹。


报告会主讲人: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工经联创会会长梁立文同志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报告以后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升华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增添了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做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为实现淮南经济和社会的新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行辉)

上一条记录: 淮南市工经联组织企业家赴合肥中车公司学习考察
下一条记录: 淮南市工经联部分领导走访两家民营企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