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21年大事记

2022-2-24 15:44:06  作者:  点击率:77780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2021年

一月
  12日:我会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综合办公楼召开“推进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研讨会”。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部分全省性行业协会、省辖市工经联和履责优秀企业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综合处处长阚立军、经信厅综合法规处处长徐建农、市场监督局质量发展处处长高正民等省政府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出席会议。张德山主持会议。会上,龚仁和介绍了《关于推进2021年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张德山作会议小结。


  14日: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等领导走访芜湖市工经联,与芜湖市工经联创会会长程晓苏、专家委主任韩卫民、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恩光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龚仁和简要报告了2020年安徽工经联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关于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筹备情况、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安排和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得到芜湖市工经联一如既往地支持的事项;张德山主任作了补充介绍。程晓苏介绍了芜湖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工经联近期工作情况。周恩光对安徽工经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双方在推动省市工经联建设,为做好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等方面达成许多共识。


  21日: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等领导走访滁州市工经联,与滁州市工经联专家咨询委主任委员、滁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傅厚华,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郭奇,监事会主席刘强,监事会副主席吴汉金,滁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中小办主任张力,滁州市工经联副会长方建胜,滁州市工经联秘书长胡迎春等领导在滁州市经信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龚仁和简要报告了安徽工经联2020年的工作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关于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和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主要安排;张德山和胡斌作了补充介绍。吴汉金详细通报了滁州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工经联成立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及换届后的组织架构、工作思路。副会长方建胜等领导作补充介绍,傅厚华介绍了滁州市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日:在我会的协调下,省专用汽车联盟秘书处邀请部分成员单位分别考察了扬天金塑装备公司和合工大智能研究院,并分别进行座谈交流。联盟理事长、滁州永强汽车董事长陈灶金,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联盟秘书长龚仁和、副秘书长程兆,阜阳开乐汽车股份副总经理李俊泉,久享机械公司董事长韦久跃,江淮扬天汽车董事长邵磊,安徽金宝公司总经理李凤思等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扬天金塑装备公司。邵天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扬天金塑公司的主导产品和企业运营情况;韦久跃和李俊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2020年的经营状况。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智能研究院进行考察,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周琪,院长助理、研发中心主任胡迪,科技管理部部长邹丽,市场开拓部长朱辛璇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龚仁和介绍此次考察的目的,陈灶金理事长通报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周琪介绍了工大智能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现状和发展思路。


  27日: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等一行到六安市工经联走访调研。与六安市工经联咨询委主任、六安市政协原副主席章立奇、六安市工经联咨询委副主任王家俊,副秘书长许炳浩和黄启阳等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中,龚仁和简要报告了安徽工经联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关于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和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主要安排。张德山主任作了补充介绍。王家俊介绍了六安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工经联下一步进行换届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章立奇表示积极参与安徽工经联的各项活动,注重协调和引导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9日:我会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副会长、安徽叉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德进,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副秘书长、惠而浦(中国)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杨仁标,监事缪静林、童有惠、徐媛媛等领导参加会议。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和安徽工经联相关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安进主持。龚仁和报告了《关于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换届筹备工作的建议方案》,陈家宝报告的《关于修改“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的说明》和《安徽工经联关于会员单位交纳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修订稿),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分别报告了关于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团主席、副会长、会长、荣誉会长和秘书长、专家咨询委委员及负责人的建议名单。经认真研讨。大家一致同意安徽工经联换届筹备工作的指导思想、把握的原则和整体工作安排;同意对安徽工经联章程和会员单位交纳会费标准作一些适应性的调整;原则同意安徽工经联第四届理事会相关组织机构的建议名单。会议同意拟于2021年3月底或4月初召开安徽工经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二月
  2日:我会与合肥市工经联在合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迎新春座谈会。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合肥市工经联名誉会长、专家咨询委主任谢刚,咨询委副主任李鲁北、王裕如、赵言及会员部部长朱晓宁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龚仁和介绍了安徽工经联拟在2021年3-4月份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框架方案,和着力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工作安排和拟请合肥市工经联继续支持的有关事项;张德山作了补充发言。谢刚介绍了合肥市工经联在推进设立分会、健全工经联组织机构和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阳光电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张友权,行政中心总经理何为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26日,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等领导前往阜阳市工经联走访调研,与阜阳市工经联会长、安徽开乐车辆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少华,阜阳市委原副秘书长、市企联和工经联党委副书记牛中民,阜阳市发改委原副主任、市企联和工经联党委组织委员秦山,阜阳市工经联常务副秘书长、安徽开乐车辆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谢广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龚仁和简要报告了安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和安徽工经联2020年的工作情况、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筹备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和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等方面情况;张德山作补充介绍。秦少华明确了阜阳市工经联处理善后事项的责任人,牛中民介绍了阜阳市工经联换届后的组织构架及工作思路,秦山作补充介绍。


三月
  4日: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等走访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厚亮,党委书记助理、党委办副主任高远峰,公共事务部经理李书生,公共事务部专员张洁等进行座谈交流。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职能职责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加强与长鑫委代表的高科技企业联系,并互相帮助与支持。


  31日:我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二楼北京厅召开“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来自全省工商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团体和政府相关部门等27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明,省委原副秘书长、皖北办原主任陈启涛,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诸宗智出席会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门发来贺信,并委派经团部主任汪富亮到会致辞;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湖北等省市工经联、省内各市工经联、部分省行业协会也给大会发来贺电。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唐麟到会讲话。安徽工经联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江淮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安徽工经联第三届理事会五年多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修改了章程和会费交纳与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理事、会员和秘书长、监事长、监事会成员,确认了专家咨询委委员和负责人。大会选举省经信厅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张德山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德山表示,第四届理事会将不负会员重托、不辱时代使命,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以章程为遵循,以会员为中心,发挥好工经联的综合性、枢纽型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政策大讲堂、信息大中心、交流大平台、和谐大家庭,让企业满意、政府赞许、社会称道,续写安徽工经联新的发展篇章。


  31日: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雅典厅召开“安徽工经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会长张德山主持会议。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叉车集团、 海螺集团有限公司、江淮集团股份公司、安利材料股份公司、绿能技术研究院公司、中鑫继远股份公司、华宇电缆集团公司、海螺创业控股公司,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信息家电行业协会等副会长单位参加会议。合肥市工经联列席参加。会议酝酿了安徽工经联下一步工作意见,研究了副秘书长人选等事宜。


四月:
  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带领专家委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走访会员企业合肥引力波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斗山中国区总裁李浩哲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李浩哲表达了对安徽工经联的兴趣和投资合作意向;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在信息交流共享,参观考察互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合肥引力波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参加座谈交流。


  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带领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和监事会监事、建水新江淮企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徐媛媛等,赴本会理事单位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考察协会会员服务中心。省化工行业协会理事长杨青元、专家委主任李朝东、监事长王文富、秘书长纪云功等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商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络、互相支持,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共用。


  20日:我会邀请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叉车集团、惠而浦(中国)股份公司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就动员组织供应链相关企业撰写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召开专题协调会。省国资委综合处汪涓副处长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推动全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和组织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工作安排和近年来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叉车集团、惠而浦(中国)股份公司及关联企业发布报告的情况,研究了工作安排意见和措施。张德山强调:一是要提高和深化对企业履责工作的认识,认识到这是企业自我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加强组织,把要求和希望及时传达给供应链企业;三是守正创新,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采取实际举措,把工作落到实处。


  21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委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等同志,走访考察滁州永强汽车制造公司,参观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听取对做好工经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2日:我会会长张德山、秘书长缪静林在六安市工经联咨询委副主任王家俊、副秘书长许炳浩、黄启阳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情况介绍。


  24—25日:我会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带队参加由中国工经联组织的“2021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我省来自政府部门、各市工经联、行业协会和工业企业的27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及热点论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高杲、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就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能源转型变革作了精彩的报告。中国工经联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主持报告会,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等老领导出席报告会。


  28日:我会与淮南市工经联在淮南市洞山宾馆共同举办“2021年首场社会责任宣讲培训班”。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淮南市工经联创会会长梁立文和其他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淮南市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柏发治主持会议。梁立文致辞,并对淮南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陈家宝宣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龚仁和介绍了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建议框架和内容要求;中煤新集能源集团证券部主管陈昊分享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做法和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心得体会。张德山强调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淮南市广大企业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应邀请参加由安徽省烘焙协会牵头,在合肥新都会大厦举办的“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安徽工经联、省秘书长协会、省餐饮协会、省冷冻食品流通商会和工商导报、海尔集团合肥分公司的负责同志近20人参加座谈会。


五月
  8日:省人大原代主任、安徽工经联原会长黄岳忠,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同志应邀前往安徽光太集团考察调研并座谈。黄岳忠在座谈中对企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战略、面临的形势和相关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与精准指导。省汽车协会会长方锡书记汤仁礼参加考察调研。


  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应邀参加“第21届中国(合肥)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会议由安徽经济信息化厅指导,合肥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安徽省钣金行业协会、安徽省焊接商会共同主办,安徽省机床工具协会、安徽安采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12日:我会和阜阳市工经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阜阳市企业社会责任宣讲培训班” 在阜阳开乐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办。来自阜阳市工业企业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共80多人参加培训。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阜阳市工经联会长秦少华、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勇和其他老领导出席。阜阳市工经联党委副书记、咨询委副主任牛忠民主持会议。秦少华致辞,并对阜阳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陈家宝宣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龚仁和介绍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建议框架和内容要求;金种子集团分享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做法和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心得体会。张德山强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阜阳市广大企业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会上,阜阳市工经联表彰了“十大履行社会责任模范企业”,并向参加培训的企业颁发培训证书。


  1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到安徽工经联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走访调研,与科评中心主任、安徽绿能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昝向明及科评中心、绿能院其他负责人程兆、苗红民、杨为华等同志座谈交流。张德山对科评中心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科评工作要坚持客观、公正,打造专业性、权威性的品牌;二是评出的成果要有质量、有品质,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三是工作要有效率,拓展更多空间;四是要立足于服务,让企业满意,争取相关部门更多支持;五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管理,创新思维,不断开拓进取;六是积极参与安徽工经联的业务工作,助力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单项冠军企业推荐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


  24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和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到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走访调研。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周保宇、党建指导员夏传友和办公室主任郭宝参加座谈。周保宇介绍了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各项工作情况。张德山强调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更好地打造企业社会责任这个品牌,双方商定,在近期将要举办的家电行业大会上,由安徽工经联派员宣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2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走访省医药行业协会,并与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键、副秘书长周浩、张鑫进行了座谈。张德山重点介绍了安徽工经联今年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双方商定在交流协作、行业统计、企业社会责任宣讲培训,以及推荐企业申报工业大奖、单项冠军和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合作开展活动。


  2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秘书长缪静林应邀参加“安徽省塑料协会第三届第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张德山对安徽省塑料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重点介绍了安徽工经联开展的社会责任、中国工业大奖、单项冠军、科技成果评价等几项品牌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两会”加强联系、共谋发展,更好地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六月
  4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秘书长缪静林,到省食品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座谈,参观考察安徽国科检测和安徽质谷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下午,张德山、缪静林应邀到安徽省纺织协会(筹),听取协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做好协会工作,为政府、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安徽省纺织协会会长叶梁、副会长严立鸣、秘书长陈洁庚参加座谈。


  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副会长绿能技术研究院公司执行院长昝向明,秘书长缪静林等走访皖维集团,与皖维集团董事长吴福胜、副总经理王松苗、副总工程师柳巨澜等进行座谈。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所做的工作;吴福胜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愿景。张会长对皖维集团富有成效的工作及骄人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发布报告给予赞誉,并希望皖维集团积极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单项冠军等国家级奖项,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0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筹建功能性党支部并以党建和学党史教育引领安徽工经联工作,我会会长张德山带领全体同志到巢湖市南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先烈,汲取工作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11日:我会主办的“2021年合肥市企业社会责任宣讲培训班”在合肥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办。来自合肥市工经联、省塑料协会、省食品行业协会推荐企业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以及江汽集团供应链关联企业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省塑料协会执行秘书长范钦伟,安徽金种子集团社会责任部经理田飞等出席会议。胡斌主持会议。陈家宝宣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龚仁和介绍了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建议框架和内容要求;‍田飞分享了金种子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做法和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心得体会。张德山介绍了国家层面已系统性提倡社会责任工作,强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合肥市广大企业勇于担当作为,积极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发布。


  16日:上海市工经联执行副会长邱平,投融资服务专业委员会总干事韩宝富和“中国国际博览会”长三角高端产业及金融服务展区筹备组成员周正曙、丘缅岚,专程赴安徽工经联,就筹备2021年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有关安排事项进行商谈。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副秘书长安徽昊邦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向前等同志参加了会谈。经过细致、务实的交流沟通后,张德山对上海市工经联的提议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展会精准定位,突出产融对接,定会赋能企业发展,展示长三角地区工经联的形象和凝聚力;表示积极响应提议,派员参加组展筹备工作,并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和我省相关企业参加这次盛会。


  20日: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理事长、滁州永强汽车公司董事长陈灶金,联盟秘书长龚仁和,联盟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程兆,联盟副秘书长安洪昌等领导走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济师、轻商营销公司总助徐颜峰,重商营销公司总助鲁学坤等相关领导与参与走访的联盟领导一行交流座谈。龚仁和介绍了此次走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的相关背景和目的;陈灶金、程兆和张先华、鲁学坤、徐彦峰等分别谈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契机和设想;永强汽车董事长助理安洪昌介绍了永强汽车的产品和加强合作的相关建议;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底盘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杨兴昆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拓展专用汽车市场的思路及工作安排,江汽重商营销公司专用车底盘销售部部长谢方昊介绍了重商产品及经营状况。双方同意创造条件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和建立联动交流机制。


  22日: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理事长、滁州永强汽车公司董事长陈灶金,联盟秘书长龚仁和,联盟专家委副主任、副秘书长程兆等领导走访了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参观安徽星马专用汽车生产现场,并与安徽华菱汽车总经理汪祥支、安徽星马汽总经理薛永昌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龚仁和介绍了此次走访华菱星马汽车集团的相关背景和省专用汽车联盟的相关情况;张德山通报了安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和近几年打造的几项品牌工作,程兆作了补充发言;汪祥支介绍了马鞍山市工经联的运行情况和华菱汽车的相关情况;薛永昌介绍了星马专用汽车的相关情况和对联盟下一步工作看法。


  23日:安徽工经联、滁州市经信局、滁州市工经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滁州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会”在滁州市金鹏广场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滁州市及下属各区县经信局、工业企业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新闻媒体的记者共60多人参加培训。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负责人陈家宝、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滁州市工经联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郭奇,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中小办主任张力等领导出席。郭奇主持会议。张力发表致辞,同时介绍了滁州市工业经济的运行情况,并对滁州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陈家宝宣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龚仁和介绍了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建议框架和内容要求;金禾实业分享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做法和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心得体会。张德山对滁州市的培训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这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国际通行规则,是社会各方的共同期待。


  24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到省石材协会调研座谈。安徽省石材协会会长王欣、监事长马启时、副会长宛友才、监事曹平、秘书长商海平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王欣介绍了石材协会筹备换届的相关事宜;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组织架构及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单项冠军、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省工业行业协会座谈会等几项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商定在今后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借力,共同助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30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副会长单位安徽绿能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昝向明,秘书长缪静林等领导赴芜湖市调研,先后走访考察海螺创业控股公司、安徽海螺集团、芜湖市工经联等单位并进行座谈交流。张德山介绍了筹备“长三角地区首届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经验交流会”的相关事宜。芜湖市工经联创会会长程晓苏表示积极支持,共同举办。专家委主任韩卫民,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恩光等领导参加座谈。


七月
  2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专程走访省煤炭工业协会,与安徽省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乃发,办公室主任吴干、副主任王建安等进行座谈交流。张德山对省煤炭工业协会在面临转型的大环境下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对省煤炭工业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工经联的活动表示感谢。杨乃发介绍了协会和煤炭行业的运行情况。龚仁和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组织的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省工业行业协会座谈会等几项品牌工作以及希望省煤炭工业协会作为兄弟单位继续支持工作。双方商定在今后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借力,共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负责人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在宣城市工经联执行副秘书长王范荣、副秘书长沈杰和胡茂林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申兰华色材公司、国检集团拓维检测公司,并座谈交流。2家企业分别介绍了生产运营、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基本情况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工作,并指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15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到合肥市工经联走访交流。合肥市工经联荣誉会长、咨询委主任谢刚,咨询委负责人李鲁北、赵言,办公室主任周德瑾,会员部部长朱晓宁等参加座谈。大家学习了王清宪省长近日关于发挥好行业协会商会作用、赋能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批示精神,及7月13日张红文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的精神。双方交流了今年以来省市工经联开展的工作,对接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当前几项工作和今年我省"中国工业大奖"的推荐申报工作,并就参加第23届上海工博会及长三角高端产业与金融机构产融峰会达成一致意见。表示要乘我省重视发挥协会商会作用的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17日: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龚仁和,省经信厅电子信息处副处长吕秀峰,在铜陵市工经联创会会长唐世定、轮值会长陈嘉生、秘书长周裕祥、办公室主任朱国庆的陪同下,考察调研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市经信局局长李勇,专程赶到会场参加座谈。张德山会长介绍了最近王清宪省长和张红文副省长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赋能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批示和讲话精神,交流了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唐世定会长介绍了铜陵市新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強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工作,专门出台政策支持协会商会的发展。李勇局长介绍了铜陵市谋划发展,对接全国和融入长三角经济体系的战略和措施。吕秀峰副处长介绍了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进展,分析了全省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形势。


  26-28日:为学习山东省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先进经验,考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加强省、市工经联和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会专家咨询委负责人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带队,组团赴山东省学习考察。‍来自合肥、淮南、安庆、马鞍山、宣城、亳州等市工经联,省级协会和相关会员企业、研究院的领导或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26日下午,考察我国特大型港口企业青岛港(集团)公司,参观公司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企业文化展览,观看公司视频宣传片,领略了前湾自动化码头这一国内外领先的智能化生产场景。27日上午,参观青岛海尔集团公司工业智能研究院及卡奥斯智能场景展示、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 27日下午,考察团到达济南,参观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开发研制和生产销售的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融合了黄河汽车、潍柴动力的文化基因,在中国重汽集团总部展厅,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2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超越科技产业园参观了超越申泰公司的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成果展厅;进入生产实验场地进行学习考察。企业勇于为国家科技和国防担当使命,助力国之重器的开拓拼搏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与感动。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山东省工经联进行学习交流,山东省“五会”党支部书记、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和山东工经联秘书长张祥、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王文波、工经联副秘书长王梓安等同志参加交流。周磊介绍了山东工经联及“五会合一”(即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质量协会、设备协会合署)的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经验体会;张祥介绍了山东工经联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陈家宝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发展历程和所做的主要工作,畅谈了此次考察活动的收获和启示感想。合肥市工经联、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安徽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的负责同志也表达了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愿望和想法。‍


八月
  9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原一级调研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夏惠芬同志入驻安徽工经联。我会会长张德山主持召开欢迎对接会议。张德山认为这是上级组织对安徽工经联的关心、支持,是安徽工经联的大事、喜事!接着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职责任务和近来开展政治学习、筹建功能型党支部情况,以及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夏慧芬介绍了向社会组织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背景、依据和重要意义,以及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向社会组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部署和要求,并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非公工委、省直工委、省民政厅下发的《安徽省省级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负责人胡斌、龚仁和、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向夏慧芬同志补充介绍了相关情况。全体驻会同志参加了会议。


  26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副会长昝向明和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到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进行走访调研。与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老领导、专家委负责人金建国、冯皖东、陈明电,秘书长范孝林,副秘书长梅明胜、应玖艳等进行座谈。金建国、冯皖东介绍了省机械行业联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范孝林重点介绍了开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省高端装备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公共服务云平台运营等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安徽机械行业等情况。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组织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及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开展科技成果评价、专用汽车联盟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27日:我会在合肥召开“2021年安徽省企业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我省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所在的合肥、芜湖、蚌埠、滁州、马鞍山等市工经联的领导,以及省经信厅产业政策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负责人胡斌、龚仁和、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等出席会议。胡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国工业大奖十多年来的开展情况和我省组织申报所做的工作与历届获奖情况。缪静林传达了中国工经联不久前召开的“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对这届评选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进度安排,以及我省在历届评选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龚仁和、陈家宝对企业做好申报工作、编写好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蚌埠、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市工经联领导先后在会上发言,报告了推荐的企业或项目情况。惠科光电、荣事达集团、双环电子、海螺集团、马钢集团、中材新材料、合锻智能、泰禾智能等申报企业的负责人,也介绍了本企业或项目的全面情况和主要特点。张德山总结,回顾了安徽省以往历届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情况,指出这个大奖既是对企业的实力、地位、影响的有力评价,也对我省进一步提升企业实力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他希望今年的申报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组织高素质的工作力量,把准备工作做的周全、细致、到位;要加强与全国相关行业组织的联系,做好沟通工作,以出色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考察和大奖评委的评判;申报材料要突出亮点、特色,要遵循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正确选择奖项类别。


九月
  1日:我会在安徽绿能技术研究院公司召开“在省内相关单位网上发布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启动仪式。会议邀请了在肥的副会长单位代表、副秘书长代表,省国资委综合处、省经信厅信息中心、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安徽经济报、安徽网库等省内相关媒体的负责人,第一批网上发布报告在肥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夏惠芬,秘书长缪静林出席会议。胡斌主持会议。‍龚仁和介绍了在互联网平台发布2020年度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报告的地区分布、行业分布和报告企业的性质规模等;陈家宝宣读了2021年首批网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名单;‍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德龙代表首批网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发言;省经信厅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昝斌介绍了省经信厅网站积极参与报告发布平台搭建,深化内容建设的经验与体会;省国资委综合处处长阚立军介绍了省国资委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省属企业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骄人业绩。张德山会长宣布:安徽省企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网上发布正式启动!‍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单位安徽绿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为华,在启动仪式后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运营和成果评价情况。‍


  3日:淮南市工经联创始会长、专家咨询委召集人梁立文、花学筑,带领内设工作机构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6人走访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参加座谈。双方交流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洽谈了合作事项。重点就结合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开展企业合规研究与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9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在蚌埠市工经联常务副会长彭建,办公室主任焦莹莹陪同下,分别到中材新材料科技公司、双环电子集团股份公司考察指导企业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中材新材料科技公司、双环电子集团股份公司的生产现场,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并分别进行座谈。中材新材料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海成,副总经理刘解生等领导,双环电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福喜,副总经理邵建强等领导参加座谈。彭建介绍了蚌埠市企业积极努力申报中国工业大奖的情况;张德山强调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中的重点、要点、亮点,对企业的工作和愿景给予肯定和赞誉,并提出“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的希望和指导。胡斌、龚仁和对企业申报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日:我会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及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叉车集团、科大讯飞、昊方机电、容知日新、奇瑞信息公司和海螺信息工程技术公司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论坛。这是中国工经联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与制造强国两大战略协同发展、相互促进。 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发改委副秘书长伍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曾锋和中车集团、中铝集团、沈鼓集团的领导,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


  14—15日:“2021年省市工经联联席会议”在宣城市鸿越国际酒店召开。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宣城市副市长宁伟、宣城市经信局局长林静,我会会长张德山、党建工作指导员夏惠芬,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合肥、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安庆、池州、淮南、蚌埠、阜阳、亳州、宿州、滁州市工经联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以及合肥引力波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胡斌主持会议。宁伟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宣城市的悠久历史和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成就;陈家宝报告了安徽工经联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参会的13个市工经联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开展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安庆市工经联热情邀请下一届联席会议在安庆市召开。张德山讲话,相聚宣城、共同交流,旨在学习各市的好经验,更好地改进提高工经联的工作;黄岳忠作重要指示,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眼光和目标要聚焦在促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省市工经联要围绕十大产业发展,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他建议在网络社会条件下,要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换届以后安徽工经联的各项工作。胡斌作会议小结。合肥引力波科技公司董事长孙兆宏作了“以推动产业大数据平台为抓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讲座。15日,全体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皖南电器集团和宣纸博物馆,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17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副主任胡斌,秘书长缪静林与安庆市工经联咨询委负责人胡宜宾、沈安慧等,到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良平、张林等陪同考察。百世佳公司董事长江传宝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生产现场,介绍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就企业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给予指导。


  22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秘书长缪静林,合肥市工经联领导谢刚、王裕如、赵言等前往合锻智能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听取其“高速热冲压液压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情况汇报。公司董事长严建文、科技中心主任严浩、热成形首席工程师张海杰等带领大家参观考察了生产、研发现场,详细介绍了公司科技进步和项目研发情况。安徽工经联和合肥市工经联的领导、专家,对申报项目及撰写“项目申报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十月
  13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到宣酒集团合肥销售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宣酒集团是我省知名酒企,也是安徽工经联理事单位、宣城市工经联会长单位。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大平、主任李国云介绍了企业情况和经营业绩。张德山一行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双方洽谈了工作支持和合作事项。‍


  19日: 我会会长张德山,副会长安徽绿能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昝向明,秘书长缪静林,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副主任杨为华,商务部部长钱伟与安徽恒信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玉秀,常务副总刘兵等进行座谈。恒信集团与科评中心就企业的发展历程、新产品、新技术、科技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沟通。赵玉秀表示座谈收获满满,并期待安徽工经联给予指导,科技评价中心提供智力支持。张德山强调:此次走访旨在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企业,助力会员单位发展,科评中心要发挥平台优势、行业专家资源,为恒信集团发展献计献策。


  22日,“2021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成员;省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和各省辖市工经联的负责人;全省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安徽省精神文明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250多人参加。发布会邀请了安徽工经联首任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明和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等老领导,中国工经联相关部门领导,省国资委、经信厅等政府相关厅局领导出席会议。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主持会议。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汪涓宣读了在“2021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报告的企业名单;‍参会领导为发布报告的12家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龚仁和摘要介绍了《2021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本次发布企业数量创历年之最,总共有118家企业参与发布。‍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广济医院、安徽申兰华色材有限公司、合肥兴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工集团等六家企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在讲话中指出: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自2012发布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已经形成传承和扩大的良性循环。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陶国群在讲话中指出,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行为,是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出更大贡献。今年参与发布报告的118家企业,既是我省履责企业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全社会的的庄严承诺。中国工经联社会责任中心主任王晓光博士作了专题报告。


  2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副主任胡斌、龚仁和,专家咨询委专家原省化工协会副会长李韵到黄山市考察调研。分别拜访了黄山市经信局、市企业联合会的领导,就组建黄山市工经联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考察我省化工行业骨干企业安徽新远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环氧树脂稀释剂—烯丙基缩水甘油醚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十一月
  3日:我会会长张德山,秘书长缪静林等考察安徽天方工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冯翔,总经理助理冯伟进行座谈。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及为会员单位服务,申报工业大奖,培育单项冠军,组织发布全省社会责任报告,科技成果评价等主要工作。冯翔董事长谈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荣誉。


  7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龚仁和应邀参加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会议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上海市副市长张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等致辞,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作专题演讲,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试点行业和地方社会责任建设报告及千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作为全国省市的唯一代表作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典型发言。我省推荐的51家企业参加了“千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应邀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取了“报告发布证书”,并与其他企业一道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倡议。


  8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走访上海市工经联。上海市工经联会长管维镛、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副秘书长刘章林、曹恺,以及工博会长三角高端产业及金融服务展区秘书长周正曙等交流座谈。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当前工作情况,重点就将于11月下旬举办的“长三角地区首届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经验交流会”筹备情况作了介绍,邀请上海市工经联领导和优秀履责企业出席和介绍经验。管维镛会长等介绍了上海市工经联的组织架构、工作开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就筹备“第23届工博会长三角高端产业及金融服务展区”等情况作了重点沟通,并表示进一步加强沪皖合作交流,互相支持助力,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8日: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报道:安徽工经联作为我省工业经济领域的联合组织,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12日:我会邀请部分省内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企业代表参加“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试行评价”的研讨对接会。晋煤中能刘坤、环新集团姚湘华、叉车集团方源、科大讯飞陈奇等参加了研讨会。受会长张德山的委托,我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龚仁和,咨询委专家龚维模参加会议。龚仁和介绍了我会刚发布的《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评价实施办法和指标体系》(试行)的背景、意义和作用;龚维模就试行的《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评价实施办法和指标体系》版本内容进行了解读。代表们就试行文本的内容进行了研讨。


  18日,我会邀请省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专家杨仁标、祝小艳、徐晓莉等参加“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试行评价”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研讨开展评价工作的评分标准等有关事宜。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龚仁和参加会议并主持。


  19日: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主办的“安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举行了安徽工经联工业互联网分会揭牌仪式。安徽工经联秘书长缪静林,副秘书长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陈向前在热烈气氛中揭牌,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负责人陈家宝和全体会议代表见证了揭牌仪式。


  25日:我会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副主任胡斌,秘书长缪静林,就筹备成立淮北市工经联相关事宜,走访淮北市。与淮北市副市长高维民、经信局局长张红玉、副局长陈言超,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书祥,民力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管海民等进行沟通交流。张德山介绍了安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工作职责和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社会责任、制造业单项冠军、科技成果评价等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成立淮北市工经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设立市工经联,旨在更好地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张红玉局长感谢安徽工经联送政策、送服务,表示尽快开展筹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当天,又赴淮南市,听取安徽工经联主席团单位、监事徐媛媛的相关工作意见。与淮南市工经联咨询委召集人梁立文、储杰和副会长兼秘书长柏发治进行了交流。梁立文介绍了淮南市工经联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明年工作设想。张德山表示,安徽工经联开展各项工作及活动离不开各市工经联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助力、共谋发展。


十二月
  1日:我会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负责人、安徽绿能研究院公司副总经理杨为华,到安徽扬天金塑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咨询服务。扬天金塑公司总经理邵天等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战略情况。胡斌、龚仁和对企业取得的良好业绩和战略考虑给予积极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为华表示继续为企业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6—7日,我会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应邀参加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业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和10家全国性行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我会组织合力股份公司、昊邦信息科技公司、引力波数据科技公司、兮易信息技术公司、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等会员企业(单位)参加了会议。同时,推荐了6个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优秀企业案例在会上展示,参加了“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行业推广行动”。其中,合力股份公司获得推广“优秀案例奖”。


  8日,安徽工经联监事会工作会议在省投资集团召开。监事长陈亚平、副监事长蒋道军和监事李鲁北、王建安、童有惠、徐媛媛参加会议。陈亚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安徽工经联第四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打算》、《安徽工经联第四届理事会2021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经过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安徽工经联第四届理事会2021年监管意见》。 我会会长张德山及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出席会议。张德山即席讲话,强调监事会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四届理事会组成以来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围绕大局、做好工作的情况和体会;对监事会给予四届理事会工作的全面客观评价,表示感谢;希望监事会进一步发挥对工经联工作的监督作用,继续支持各项工作开展。


   10日:我会会长张德山应邀赴淮北市参加淮北市中小企业协会暨淮北市工经联、淮北市中小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张德山为淮北市工经联举行揭牌;为淮北市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并发表致辞。淮北市副市长高维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树强等先后会见了张德山会长;张德山会长还考察参观了民力建设咨询集团,与董事长管海岷、总经理陆永波等民力集团高层领导进行了交流会谈。


  16日: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组织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走访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并与两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专用汽车联盟理事长、滁州永强汽车董事长陈灶金,联盟副秘书长安洪昌,部分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等。在科大先研院,参观团一行听取了汤家骏副院长介绍先研院历史、架构和研发发展状况,并参观了研发成果等。在工大智能院,参观团听取了张晓安常务副院长的智能院发展近况介绍;听取了智能院入住企业——安徽合动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甄圣超关于智能机器人应用和研发的情况介绍;安徽九州通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彭乃亚关于工业互联网云物流运营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这两家公司。


  24日:我会在合肥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召开“2021年全省工业行业协会座谈会”。省人大原代主任、安徽工经联原会长黄岳忠,省政协原副主席赵韩,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省委原副秘书长陈启涛,安徽工经联第三届会长安进等老领导出席会议。50多个省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市工经联负责人,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胡斌、龚仁和及有关专家,秘书长缪静林等参加会议。胡斌主持会议。王文松向大会介绍了合肥市2021年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业绩;徐文章分析了2021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工业发展形势,介绍了2022年工作举措。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煤炭工业协会、半导体协会、海创控股公司、合锻智能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赵韩作了《我国制造业发展和智能制造》的专题讲座。黄岳忠作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目的与趋向,希望企业重视工业互联网赋能,重视企业数字资产的管理和挖掘,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希望行业协会和产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共同推动全省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胡斌代表会长张德山作会议小结。


  28日:我会组织来自企业、研究院、行业协会的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专家赴阜阳市临泉县,对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试点评价。专家组由张菊、徐晓莉、徐斌、祝小艳组成,会长张德山带队,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副主任龚仁和,秘书长缪静林参加。专家组听取了晋煤中能化工公司董事长张兆振、副总经理亓为华、党办主任刘坤等关于企业履责情况的介绍,考察了企业,查阅了相关资料,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依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管理实施办法及指标体系进行了现场打分。龚仁和、张菊等在座谈中向企业通报了评价情况、交流了评价体会,并就把晋煤中能化工公司打造为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与示范基地提出了一些建议。张德山指出,这次专家组对晋煤中能化工公司开展的试点评价活动,标志着安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评价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一步向深度拓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上一条记录: 2022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20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