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彰显民企担当,共筑防疫长城 —华运集团2022年度防疫保供稳价工作纪实

2022-8-24 10:13:40  作者:  点击率:48762

今年7月我省蚌埠地区发现新冠疫情,蚌埠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理事单位华运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决配合各部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所有抗疫人员的拼搏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华运集团在抗疫工作所做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了一个本土民企该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一、疫情动员  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15日集团下发了“致华运人的一封信”,向奋战在稳价保供一线的各岗位员工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号召全体华运人不惧疫情,迎难而上,不打任何折扣、不找任何借口,坚决完成疫情期间民生保供任务。

夜已深,华运集团会议室却灯火通明,每位参会的同志此时都神情凝重。根据公司新冠疫情应急预案的安排,由年近七旬的集团董事长周小峰同志亲自挂帅,召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华运超市各部门所有人员迅速进入疫情应急状态,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人力、物力、财力都必须向保供工作倾斜。董事长周小峰同志在会议最后着重强调,疫情期间,华运超市各所有连锁门店非但不能出现任何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行为,而且要全力以赴配合政府,做好居家市民的物资保障工作。

二、严格防控  ""有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少市民们奔向各超市门店,抢购生活物资。但华运人明白,在这汹涌的人潮中可能潜藏着巨大的风险,然而我们没有裹足不前,更没有畏惧退缩,在做好个人防护之后,毅然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默默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耐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接待好涌进来的顾客。

公司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全体员工必须牢记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门店防疫专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实施到位。针对疫情期间客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各连锁门店设置专门岗位,配备专门人员,强化出入口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坚决执行逢进必检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在营业高峰时段对人员进行有效分流、限流,坚持对门店内重点设施及环境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工作,最大程度地阻止疫情在超市内传播的可能。

疫情发生之初,公司就将储备的医用口罩、酒精及84消毒液等等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超市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自身安全,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以最大的热情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各门店还不间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店内广播等途径,及时将政府部门发布的涉疫信息和防控指引进行推送,引导广大员工和顾客群体科学防控、合理储备,避免谣言传播和恐慌情绪蔓延。

三、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7月16日凌晨,为了尽快遏制住疫情传播,蚌埠市禹会区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区实施封控管理,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区居民需严格遵守“足不出户”的防疫规定。作为蚌埠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蚌埠市民生物资保障供应单位,华运超市快速响应、主动担当,把保障封控区内民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两大物流中心的采购储备功能,发挥连锁门店广泛布点的网络渠道的优势,克服近400员工被封控在家,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不遗余力、争分夺秒组织货源,调运物资。同时,各连锁门店提前开门营业,根据客流情况延时门店歇业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的购物要求。

华运生鲜物流中心为整个蚌埠市华运超市近70家门店提供生鲜农产品,一旦发生问题,将直接影响保供任务的顺利完成。作为生鲜物流中心主任的张晓宇同志,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比平时多出几倍的供货量眉头紧锁,该如何万无一失地完成保供任务?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没有惴惴不安,也没有豪言壮语,让家人送来了几身换洗衣服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吃睡就在物流中心。 “拼了!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在他的带领下,生鲜物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持续奋战,为疫情期间生鲜产品的正常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

深夜11点30分,在很多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华运超市南岗店店内却仍然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店内整齐地摆放着分装打包好的生活物资,店长陈炳艳同志一边麻利地系紧袋口,一边大声地给其他同事鼓劲加油,“店里很多同事被封在小区,人手不足,我知道大家都很累,再加把劲,这个时候我们南岗店决不能掉链子!”。作为禹会区生活物资保障点其中之一,华运超市南岗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严重短缺的重重困难,把群众急缺的各种生活物资及时地送到了社区,打通了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通道,顺利完成了一次次的保供任务。

带病坚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陈张同志、加班加点的常温物流中心主任陈友良同志、以店为家的通城紫都店店长王磊同志……这样的一个个可歌可敬、默默坚守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超市人,他们不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那样受人瞩目,他们只是一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平凡人,但他们每个人都是逆风前行的勇敢者。

四、奉献爱心  民企担当

受疫情影响,怀远县全县自2022年7月15日凌晨实施封控,造成怀远县大量农产品出现滞销。我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通过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联系办理通行证,并于7月22日组织生鲜采购的精兵强将赶往怀远,帮扶采买水果蔬菜近10吨。尽企业的一份力量与怀远县人民群众一起携手抗疫,共渡难关。

2022年7月23日下午,在这全市疫情防控、齐心战役的关键时刻,华运集团时刻牢记身上的使命担当,不忘哺育自己成长的珠城人民,秉持着“彰显民企担当,共筑防疫长城”的信念,多方筹措应急保障物资,在华运超市副总经理李兰广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乘坐满载着价值10万余元各类生活急需物资的车队,分别慰问了怀远县、淮上区及禹会区几个乡镇社区的一线防疫人员。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深耕蚌埠二十多年的本土企业,疫情期间,正是华运人践行多年来对社会承诺的关键时刻,也是华运人回报蚌埠人民多年来对华运不离不弃的紧要当口。“莫道萤光小,犹怀照夜心”,无论是特殊时期,还是工作日常,华运人始终坚持感恩百姓、回馈社会的理念,将民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目前抗疫工作还没结束,华运集团还将继续按照蚌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抗疫保供各项工作,协调各家供应商,尽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应,稳定我市民生物资价格,再接再厉,力争早日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画下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记录: 淮南市工经联、市企联举办“企业创新激励 及质量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记录: 淮南市工经联助企纾困稳经济 坚定信心共发展 ——企业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