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3-5-25  作者:  点击率:5100


录入人:安徽工经联信息部 添加时间:2012-6-7 11:07:14 浏览次数:1398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〇一一年
 
一月
     1月7至8   为支持我会副会长单位——安徽华明飞彩车辆有限公司(原安徽华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应该公司董事长庄战英邀请,特邀省农机局局长郭子超、安徽联合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辉、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所长王汉波和我会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等一行六人,赴宣州市参加该公司揭牌仪式,并引荐胡辉总经理与该公司洽谈合作生产“融雪化冰车”等事宜。至此,该公司除继续生产农用多功能车外,还将按市场需求,批量生产华明飞彩低速汽车。
118   我会以“皖工经联字[2011]第02号”文《关于选举通过龚维模同志为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通知》寄发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根据通讯会议选举结果,一致同意并决定龚维模同志自2011年1月1日起,担任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三月
315   由我会承担的经省政府领导批示的调研课题《振兴安徽玻璃工业》,圆满完成。此课题系2009年下达,由于课题组主要成员中途变动,故延迟至2011年初才完成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工作。
323   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应安徽省物流协会会长周古廉的邀请,到该会共同商讨联合开展“安徽省物流行业现状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有关事宜。参加会议的有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桂汉明、办公室主任朱群峰,安徽省职业管理学院副教授关杰等8位同志。会议研究确定:这个研究课题由省物流协会和我会共同承担。拟请花建慧副省长担任课题总指导,周古廉同志任课题组组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可侠任副组长。黄德服同志任课题组顾问。我会副秘书长缪传道、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为课题组成员。会议还讨论了研究的主要方向和内容以及经费预算方案。确定由省物流协会和我会联合向省政府提呈申请报告,待省政府批复并落实经费后即开展工作。
329   下午,我会会长宋明、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缪传道等,集体向省经信委主任赵炳云汇报我会今年拟申请的调研课题,同时向省经信委呈报我会“皖工经联[2011]第04”号文《关于申请“加快我省工程机械行业改造升级”和“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两调研课题的请示》。汇报后,赵主任当即表示:“工程机械课题装备处已着手进行,如何加快皖北工业发展,到现在还没破题,建议你们就加快皖北工业发展这个题目开展调研,据此,我会决定向省政府领导上报“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调研课题。
四月
48   应我会副会长单位­—安徽华明飞彩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战英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陪同省人大副主任朱先发,赴宣城市出席该公司“飞彩低速汽车、专用车农业装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面积900亩。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0万辆低速汽车、专用农用车生产能力。随同前往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我会副秘书长缪传道、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省农机局局长郭子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赵代根等。
48   根据省经信委赵炳云主任的意见,我会以“皖工经联字[2011]第06号”文《关于申请“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调研课题的请示》上报黄海嵩副省长。
415   我会和省物流协会以“皖物协[2011]21号”文《关于开展“安徽省物流行业现状及发展战略研究”的请示》联合上报省政府。5月9日,花建慧副省长批示“开展安徽省物流行业发展战略研究,给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是件好事,请省财政酌情给予支持。”
426   黄海嵩副省长在我会于4月8日上报的《关于申请“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调研课题的请示》上批示:“请经信委酌处”。4月29日,省经信委赵炳云主任也已批示。
428   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通知和邀请,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共评出7个大奖和24个表彰奖。我省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工业窑炉低温余热发电的开发与利用”项目被评为表彰奖。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为中国工经联会长,原任会长徐匡迪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当选为名誉会长。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当选为理事。
五月  
519   根据赵炳云主任的批示,省经信委拨付我会“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调研课题的首笔经费拾万元到账。
526   经我会推荐,我省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并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这是该企业第二次参加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520   由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和省抗旱指挥部联合下文增拨给滁州有关市县和供电部门550万千瓦时抗旱用电指标,其中增拨给定远县的100万千瓦时的用电指标,是经我会通过上述部门为其争取的。
六月
67   我会以皖工经联字[2011]第07号“关于上报《2010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摘要》的报告”上报黄海嵩副省长,黄副省长于6月17日已阅知。
613   我会正式迁入新址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楼办公。
628   黄海嵩副省长和省政府秘书长黄晓武,邀请原省人大代主任黄岳忠、我会会长宋明、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省经信委主任赵炳云、省经信委行业规划处处长陈冬克、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天等,于盛臣贵宾楼共进晚餐。席间,海嵩副省长就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即将换届一事,发表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听说安徽工经联今年即将换届,这是件大事,好事。这几年工经联在宋会长领导下做了不少工作,值得祝贺。宋明会长鉴于年事已高,主动提出辞去会长工作,为了做到新老交替,我特地约请了岳忠主任接任工经联会长,岳忠主任已欣然答应,今晚就是请几位来见见面,交谈一下。省经信委作为工经联的业务主管部门,希望炳云主任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岳忠主任表示,既然海嵩同志同我谈了,我只好接任。安徽工经联的宗旨是为政府、为行业和为企业服务,当前要围绕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多为政府献计献策。同时要吸收省内大企业、省直厅局所属行业协会参加工经联的活动。赵炳云主任表示,省经信委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工经联的工作。
岳忠主任提出需要看看本会章程、本会理事成员名单和省属行业协会名录,事后已及时送交。
八月
816-19   在宋明会长的带领下,我会《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调研课题的全体成员前往宿州市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期间,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和埇桥区关于工业情况的介绍,听取了部分骨干企业有关经营情况的汇报,经营中困难和问题的反映,有关的建议与要求,并与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座谈。宋明会长代表课题组讲了几点意见:一要根据实情,明确思路,锁定目标,奋力拼搏;二要抓住这次产业转移的机遇;三要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四要如何解决资金和用地紧张的问题。
九月
917  由我会和安徽省民间资本投资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在合肥梅山饭店第一会议厅举行。会议由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主持,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王可侠所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赵宝华博士、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处石象斌处长应邀到会,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金融政策与房地产政策走势,安徽工业发展态势,以及当前国内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作了讲演。省民间资本投资促进会会长张孝新,就当前我省民间资本运作和房地产开发情况作了发言。
参加这次会议的,多是我省具有一定实力的民营企业决策者和经营者。
919-21  宋明会长带领《加快我省亳州、宿州两市工业发展》课题组全体成员前往亳州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期间,分别听取了徐义流副市长、吴火权区长关于亳州市和谯城区工业情况的介绍,与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亳州市药材大市场和部分生产企业。初步摸清了亳州工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优势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为撰写调研报告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十月
108  当日上午,会长宋明、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等驻会领导集体向省经信委党组汇报了本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方案。得到了经信委党组的完全赞同。
十一月
11月5日   阜阳市企业家联合会、阜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原市政协主席丁子孝当选连任“两会”会长,原市政协副主席曹立胜为执行会长。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和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应邀出席会议。我会除发去贺信表示祝贺外,黄德服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功能,切实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搞好服务”的讲话。
11月6-14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同志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代表团访问了西班牙、葡萄牙,并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了第七届环球中国商务会议。期间,会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和瓦伦西亚的政界人士,对宣传我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和成果、了解欧债危机情况、促进相互了解和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1月23日   省政府办公厅下达“关于同意黄岳忠同志担任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的函”。函中明确:“经研究,同意原省人大副主任黄岳忠同志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十二月
12月5日   上午,拟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黄岳忠同志来会参加了驻会领导碰头会。会议重点研究了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拟任各类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任职原则,重点发展行业协会、主要骨干企业、高校、研究院所入会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12月8-9日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同志赴海口市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召开的2011年全国省区市工经联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关于“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大力推进”的讲话。主要讲了中国工经联未来五年的发展设想和2012年的工作安排。六省市工经联的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并由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李毅中会长还专为海南省政府机关作了关于中国工业经济形势的报告,全体与会代表也前往参加了报告会。
12月23日   上午,由拟任会长黄岳忠主持召开了换届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决定于2012年2月18日上午在省人大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研究决定了会议的议程、会前的主要准备工作和初步分工。


上一条记录: 2012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10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