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业大奖

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08-7-17 11:57:44  作者:  点击率:4025

  2007年12月26日,“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表彰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经联会长徐匡迪;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林宗棠出席表彰大会。中国工经联常务副会长孙树义主持会议。
  曾培炎副总理讲话中指出,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的综合性奖项。这次表彰的企业和项目,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不断突破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领域,推动了企业跨跃式发展;坚持转变增长方式,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质量和效益持续快速提高;坚持自主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坚持尊重人才,完善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机制和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技术,勇于超越,连续27年高产稳产,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开发史上的奇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奋发图强,攻坚克难,空间技术开发应用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实现了载人航天飞行和首次月球探测。其他四家企业和三个项目,在大型自动化港口机械、煤电油一体化开发、现代高技术船舶、高档数控加工中心、自主建造核电站、关键汽车零部件、高压直流输电设备等一系列重要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
  曾培炎强调,这次表彰的优秀企业和项目,是我国工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和典范。希望获奖单位再接再历,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希望全国工业企业以获奖企业为标杆,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国工业的整体素质和实力。
  曾培炎希望大奖组委会坚持高标准、自主创新、市场检验和公平公正的原则,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精心组织、科学评审,使中国工业大奖真正成为我国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中国工业大奖组委会主任徐匡迪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在我国工业领域设立“中国工业大奖”,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项目给予表彰。
  经中国工业大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工业大奖组织委员会审核,决定授予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业大奖”;授予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秦山核电二期工程、万向集团公司汽车万向节、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及换流阀等四个企业和三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曾培炎副总理分别向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颁发了奖牌。
  曾培炎、顾秀莲、徐匡迪、马凯、张庆伟、谢旭人、李荣融为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七家单位颁发了奖牌。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玉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获奖企业发言。他们表示,这次获奖,既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压力和责任。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更加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中宣部、中组部、统战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委领导;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等单位领导;上海、黑龙江、河南、辽宁、浙江等省市领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及27个省市工经联负责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船东协会;获奖单位领导和代表700多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后,孙树义常务副会长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代表12家主办单位向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敬送贺信。


上一条记录: “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获奖企业和项目
下一条记录: 中国工业大奖介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