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阜阳市召开竞争力品牌企业授牌大会

2013-11-14 15:07:43  作者:  点击率:2506

 

 

       工信部称:阜阳市开展的竞争力品牌企业授牌活动,在全国工业企业提升质量培育品牌方面,构建了一个好模式,搭建了一个好平台。专家指出,作为皖西北重镇,阜阳不妨将品牌建设作为跨越转型的强力引擎。
     10月26日,阜阳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竞争力品牌企业授牌大会。大会对安徽金种子集团等100家竞争力品牌企业和安徽王家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0家成长性品牌企业隆重授牌。被命名的150位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共筑品牌强市梦”宣誓。  
     大会还发布了《阜阳市竞争力品牌百强企业成长报告》。报告显示,在此次命名的100家竞争力品牌企业中,工业企业90家,突出了工业品牌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代表了我市品牌发展的方向和主流。
报告显示,竞争力品牌百强企业入围企业在行业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规模在国内、省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具有较强成长性,影响力大、带动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信誉好,拥有自主品牌,建立了完善的品牌培育体制和机制。
     此次竞争力品牌企业和成长性品牌企业命名活动,由市经信委、市企业家联合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围绕“打造经济升级版,共筑品牌强市梦”主题联合开展。活动旨在展示改革开放35年来,特别是近年来,阜阳企业家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争创全省、全国知名品牌奋进风采,发挥企业、企业家实施品牌战略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我市自主品牌市场影响力、竞争力和品牌价值,让更多的阜阳品牌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以品牌经济引领阜阳跨越发展。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质量管理处处长安平,在专程来阜参加百强品牌命名活动时表示,阜阳市开展的竞争力品牌企业授牌活动,在全国工业企业提升质量培育品牌方面,构建了一个好模式,搭建了一个好平台。
     安平讲话时指出,品牌是企业综合能力在市场的集中体现,也是企业高效率、高价值地实现产销循环的必须环节。形成有竞争力的品牌,是企业产品和服务得到顾客认同的重要标志。作为今年工信系统质量品牌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阜阳市经信委,积极响应工信部号召,以提升质量品牌企业的推进活动,展示35年来阜阳企业的品牌风采,抓住了当前形势下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必将对阜阳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安平认为,提升质量、培育品牌是当前工业经济跨越转型、实现工业强国的大势所趋。也正因为此,今年,国家工信部在出台的《关于加快我国工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15年,要在全国50%以上的大中型工业企业推行品牌战略。培育10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1000个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工业品牌。
     工信部品牌培育传播专家、广东决策研究院研究员周兆晴教授在授牌大会上指出,作为皖西北重镇,阜阳经济的发展有很好的基础,也有着广阔的空间,尤其是食品加工业方面的发展大有可为,不妨将品牌建设作为跨越转型的强力引擎。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伦昌,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修连,市政协副主席张友谊,市企业家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会长曹立胜,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商务局、市企联、市工经联,各县市区经信委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打造经济升级版共筑品牌强市梦
宣誓词
     我们是阜阳的企业人。我们尊重经济规律,坚持创新发展,科技引领;坚持质量为本,秉承明礼诚信;履行社会责任, 终身立德修为;信奉勇气、智慧、信念、德行,传播现代企业文明。 我们崇尚品牌信仰,重视品牌内涵,创造品牌溢价,打造自己的知识产权,提升品牌核心价值,用品牌力量托起企业升级发展、做大做强辉煌梦想。用激情和汗水,为闪亮的阜阳品牌增光添彩,以思想认识新飞跃,开创品牌新局面;以国际化视野,担当的雄心,让阜阳品牌唱响中国,享誉世界。
                                         宣誓人 :阜阳市竞争力品牌百强企业家
                                                     阜阳市50家成长性品牌企业家
                                                  2013年10月26日
 

上一条记录: 马鞍山市工经联2013年工作报告
下一条记录: 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成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