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4年大事记

2015-3-19 16:08:38  作者:  点击率:5848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〇一四年
一月
     9  铜陵市工经联筹备小组负责人、市人大原主任    一行5人于下午来我会汇报成立市工经联的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交流了解到,该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只待办公用房落实后,即可召开成立大会。本会第一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诸宗智、常务副会长胡玉贤、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缪传道参加会见。
     10 我会黄岳忠会长赴江汽集团公司所属安凯客车公司调研电动大客车生产经营情况。江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进、副总经理戴茂芳等领导人接待并陪同考察。在参观了生产现场和听取安进董事长的汇报后,黄岳忠会长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重点在城市公交和出租方面。另外在地铁、车站的接驳和城市间短途客运等方面都可重点推广电动车。今后生产汽车一要重视降耗,二要重视减排,由于环境被破坏后无法替代,所以要特别重视减排。新能源汽车今后是江汽提高竞争力的一个抓手,江汽在产品系列上有优势,安凯大客车的技术基础又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创造了条件,要特别注重轻量化,要注意使用新材料。关键零部件要在立足自主开发的基础上,一方面在资源配置上要予以倾斜,一方面争取国家支持;有机会和可能的话,要走出去,收购国外同类企业,以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混合动力车不要放松,可对纯电动车起到补充和支撑作用。
     如你们的纯电动车在全国领先的话,可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
     安进表示,对黄会长的指导意见要认真落实。
     陪同黄岳忠会长考察的还有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
同日下午,我会监事会由监事长龚仁和主持在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召开了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安徽工经联章程、监事会监管工作条例,研究部署了当年的工作,并作了分工。会后印发了会议纪要。
 
二月 
     24  亳州市纪委主任沈振清、市经委原调研员王友三上午来我会向黄岳忠会长汇报亳州市工经联筹备工作情况,同时汇报在亳州召开“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的建议方案。亳州市工经联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员正在登记,已向民政部门申报。但因目前正在清理领导干部担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会长人选难以确定。拟请一名企业家任会长,另配一名退休干部担任名誉会长,协助会长工作。黄会长表示,积极支持宣城市成立市工经联。黄会长介绍了召开今年皖北论坛的打算、内容和要求,并提出请亳州市明确一位副市长牵头,由一位秘书长具体落实;拟于3月份召开组委会会议,届时请市里参加,并汇报初步接待方案。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缪传道参加了会议。
     27—28日  安徽工经联在芜湖市海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4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班”。有49个企业,有关行业协会,有关市工经联、经信委、国资委共约9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北京商道纵横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前来授课。除重点讲解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社会责任基础知识、典型案例和报告编写技巧外,还就社会责任竞争力、社会责任发展十大趋势进行了研讨,满足了不同层次人员的需要。
 
三月
     10  上午,在我会会长办公室召开安徽工经联2014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同意诸宗智同志根据省委、省政府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关于从严控制和规范管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辞去本会第一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的申请,根据会长提名,由常务副会长胡斌同志接任法定代表人。诸宗智同志改任驻会高级顾问。上述事项并报本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审议。关于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一事,应按本会章程和民政部门要求,在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本会近2年(原法定代表人换届后任期内)账目进行审计后报省经信委和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审批,并在本会网站上公示。
     12日   下午,由我会牵头在淮南矿业集团驻肥办事处召开了皖北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会议。会议由黄岳忠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皖北办专职副主任殷君伯和处长武海峰,省经信委处长王鹏飞、省国资委处长吴明、人民网安徽频道副总编丁志强和事业部主任胡冬冬、亳州市政府秘书长侯化和市经信委主任沈振清、本会常务副会长胡玉贤、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及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
     会议审议和原则通过了本会提交的关于“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召开时间、参会人员、活动内容、任务分工和组织领导机构。并一致同意本届论坛特邀中国工经联、省发改委、商务厅、科技厅、人民网安徽频道作为共同主办单位。论坛会去掉企业对接的内容,增加评选表彰皖北年度工业经济人物的内容。
     28   上午,由阜阳市工经联召开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专题宣讲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到会作宣讲,阜阳市工经联驻会高级顾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修连出席,阜阳市工经联执行会长曹立胜主持,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贺到会并致辞。参加宣讲会的有市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市经信(国资)委等多个市直部门、市各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150余人。会上,阜阳市工经联还对华源医药等12家荣获“首届阜阳十大践行社会责任贡献企业”称号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本会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出席了宣讲会。
     12日下午    黄岳忠会长应邀为安庆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关于经济增长新亮点》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康正和、张金锐等多位市领导。黄会长在总结了当前所处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特点后,用翔实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对环保、铁路、通用航空等12个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出现的新亮点、新业态和新商机等作了透彻和具体的阐述,对指导行业和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赏。黄会长还同时对《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我会副秘书长缪传道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月
     11   省经信委下达“关于同意变更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法定代表人的函”。同意胡斌同志为安徽工经联法定代表人。要求按章程规定,做好法定代表人变更相关事宜。
     16   我会胡斌常务副会长、龚维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上午赴中国工经联,落实关于邀请中国工经联作为“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联合主办单位的事宜。中国工经联经团部主任崔建新接待,并传达了李毅中会长等中国工经联领导同意接受邀请的意见。
     同日上午   胡、龚二人在中国工经联经团部主任崔建新的陪同下前往拜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当面邀请其为拟于今年9月10日召开的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作关于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的专题演讲,关嵘秘书长愉快接受了邀请,并请我会提供皖北园区的相关参考材料。
     21   我会监事会于当日下午在江淮汽车集团会议室召开了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监事长龚仁和主持,监事会与会成员参观了江汽集团公司轿车生产基地,听取了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关于安徽工经联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后,龚仁和做了总结,并决定二季度工作会议在淮南市召开。
     25   杨振超副省长在我会给省政府的“关于安徽省企业申报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情况的汇报和恭请省政府领导出席大奖表彰会的请示”上批复:“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升级,不断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在组织企业申报中国工业大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再接再厉,精准实施,更多更好地展示我省工业发展成果。请做好今年参加表彰大会相关工作,能否出席大会届时再定。请财政厅研处专项经费(20万/年)。”
     30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芜湖市工经联的邀请,在该市工经联组织的政策发布会上宣讲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参会的市属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及有关人员共约200多人,这是本会第4次为省辖市工经联组织的《指南》宣讲会作宣讲。本会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出席了此次会议。
 
五月
     12   滁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调研员贾培洋于上午前来我会拜会黄岳忠会长,并汇报该市成立工经联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拟成立的该市工经联拟与市企联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个机构,一切准备工作均已就绪,拟于5月15日召开成立大会,并邀请黄会长出席。黄会长愉快接受了邀请,并介绍了本会目前正在开展的几个品牌工作。
     13   下午,黄岳忠会长率本会高级顾问诸宗智、常务副会长胡斌、顾问黄德服、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先后考察了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黄会长在参观后的讲话中,除分别肯定了上述两单位在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外,还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5   上午,黄岳忠会长、缪传道副秘书长和办公室缪静林主任参加了滁州市工经联的成立大会。会议选举周传锦为会长。黄会长为成立大会致辞,他希望滁州市工经联成立后,团结广大会员,为推动全市工业行业协会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滁州市工经联探索两个协会、一套班子,依据章程运作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做出成绩。并表示,安徽工经联一定会主动加强同滁州市工经联的工作联系,支持滁州市工经联的工作。
     17   中国工经联于当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工信部、财政部领导和机械、轻工、煤炭等全国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会议由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王秦平主持,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宣读了表彰决定,李毅中会长发表了讲话。会议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后有5个获奖单位的代表发了言。
     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共评出大奖15个,表彰奖23个,提名奖27个,我省淮南矿业集团的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荣获工业大奖,实现了我省中国工业大奖零的突破;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集团的立体循环经济项目获表彰奖;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提名奖。我省获奖企业和项目总数为中部地区首位。
     22   由我会黄岳忠会长在省皖北办主持召开推动皖北地区转型升级调动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本会常务副会长胡玉贤、省皖北办处长武海峰、省发改委地区处桂处长、省经济研究院院长胡再生,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也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请发改委地区处把皖北六市园区的基本情况、现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及国家对园区的政策和要求等内容整理成材料,在调研组出发前提供,并决定于9—13日先赴淮南、亳州和蚌埠进行调研,调研组由省经济研究院、皖北办、皖北发展研究院和我会人员组成。
 
六月
     5  应淮南市工经联邀请,我会黄岳忠会长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为淮南市属县机关和企业领导近百人分别作了“关于经济增长新亮点”的专题演讲和《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宣讲。会议由淮南市工经联会长梁立文主持,副市长钱力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
     9月—13  由我会黄岳忠会长带队,省经济研究院、皖北发展研究院和皖北办的同志参加的推动皖北园区转型升级的调研小组先后赴淮南、亳州和蚌埠三市开展了现场调研工作。每到一处都听取了当地政府部门关于园区情况的介绍,然后亲自到各主要园区进行现场考察。回来后,结合皖北其他三市提供的园区材料撰写了“推动皖北开发区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
     20  下午,由我会牵头在省国资委召开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委会”预备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汇报2014年以来我们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6月26日召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有关事项征求大家的意见。会议由黄岳忠会长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就上述内容作了专题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发布会的议程,并一致同意于6月26日在合肥召开。
     26  上午,我会在安徽“八一”宾馆召开“2014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有17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上一年的社会责任报告。省政府方志宏副秘书长受杨振超副省长委托出席了会议。方秘书长和黄岳忠会长,省国资委许崇信主任、省经信委王灯明副主任等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向大会宣读了荣获2014年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名单,并对在会上同时发布的“2014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作了介绍。会上向荣获2014年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4家企业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17家企业颁发了证书。马钢集团、江淮汽车股份公司、安徽合力股份公司和三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荣获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黄岳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与发布,要把社会责任工作与发展战略、日常运营和管理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使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七月
     14  我会监事会在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2014年第三次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监事长龚仁和主持,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就本会第二季度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出席会议的监事会成员程功林、童友惠、吴仁凤、徐媛媛等发表了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副监事长程功林介绍了淮南矿业集团的情况,并参观了潘北煤矿。本会办公室主任、监事会监事缪静林出席了会议。
     18  黄岳忠会长应邀参加了“阜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龙马奖企业家授奖大会”。市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新才当选阜阳市工经联会长,丁子孝当选名誉会长。我会黄岳忠会长应邀讲了话,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阜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勇会见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23   下午,在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安徽工经联2014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机构和实行主席团制的建议》。并在请各市工经联推荐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具体实施方法是分片召开企业座谈会和单独征求意见相结合,并以自愿为原则。争取在本年度理事会召开前完成此项工作。
     24   以通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安徽工经联二届六次会长会议,提交审议并通过了安徽工经联《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26   我会常务副会长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北京人大会堂召开的《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提质增效——2014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首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仪式》。这是中国工经联连续第六次发布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首次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此次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7个部门给予指导,中国煤炭、机械、钢铁、石化等10个全国性行业协会参与协办。
     会上有92个企业集中发布了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工经联和联合国工发组织正式发布了“2014首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授予39家上榜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2014)”称号。我省马钢集团、江汽股份、安徽晋煤中能化工、合力股份、皖北煤电和三星化工等6家企业发布了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其中马钢集团、合力股份、晋煤中能等3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2014)”称号。会上还首次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八月
     15   我会于太湖县皖府国际大酒店召开2014年行业协会座谈会。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冶金、石化、轻工、纺织、建材、煤炭、信息家电、医药、信息产业等29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胡斌主持。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出席了会议,并就我省“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讲了话。会长黄岳忠作了题为“转型升级  提质增效”的专题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汇报了安徽工经联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10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就本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等作了发言。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施泽彪出席会议并致辞。太湖县副县长叶立新介绍了太湖县的工业经济形势,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工经联会长陈庆儿,安庆市经信委主任张翼参加了座谈会。中共太湖县委书记应杰苗于会前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同志。
     18   黄岳忠会长应邀赴京参加了中国工经联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主席团会议。
     20   我会和省皖北办、经信委向皖北各市委和人民政府联合发出《关于举办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的通知》。明确论坛于9月10日在亳州市召开,并明确了本届论坛的主旨,时间和地点、活动安排等具体内容。
     25  下午,在合肥召开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黄岳忠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亳州市副市长李军等10个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会议审定了由人民网安徽频道联合皖北6市经信委评出的2013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名单,协商确定了论坛会议程及有关事项,协商通过了各主办单位的具体分工。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九月
     9  “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座谈会当晚在亳州市亳州宾馆召开,会长黄岳忠主持了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10个主办单位负责人、皖北6市经信委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汇报了论坛会的筹备情况;常务副会长胡玉贤汇报并通过了论坛会议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4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方案”;协商确定了2015年在宿州市举办“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并确定论坛会的主题为“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陈启涛同志讲了话。会议最后通过了座谈会会议纪要。
     10  “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在亳州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快园区转型升级”。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主持,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经联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了会议,并就“推进区域工业经济协调发展,转型升级”作了主题演讲。本会黄岳忠会长围绕“如何加快园区转型升级”讲了话。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敬农代表论坛组委会致欢迎辞。皖北六市领导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科技厅和商务厅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还特邀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到会作了“开发区发展现状与我国产业转移”的专题演讲。会议期间,还为以论坛组委会名义评选出的“2013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29  根据安徽省委组织部等三部门下发的皖组字[2014]16号“安徽省关于进一步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的精神,黄岳忠会长以书面形式提出辞去安徽工经联会长的请求。
 
十月
     15  下午,在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议。为认真贯彻皖组字[2014]16号文件精神,会议作出了“关于党政机关在职和退(离)休领导干部不再担任安徽工经联相应职务的议案”,并建议召开常务理事通讯会议予以审议。会议还同意黄岳忠、龚维模、诸宗智、黄德服、缪传道等驻会同志分别辞去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驻会高级顾问、顾问和副秘书长职务的请求。并根据左延安同志的提名,由本会原监事长龚仁和同志接任秘书长一职,待报批手续完成后,适时提交本会理事会审议确认。原常务副会长胡斌同志改任执行副会长。
     16  召开安徽工经联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讯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党政机关在职和退(离)休领导干部不再担任安徽工经联相应职务的议案”。并按章程的规定,该议案需提交理事会备案确认。
     21  诸宗智同志代表我会出席“2014中国长三角工经联联席会议”。本会除提交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提质增效 推动安徽工业经济平稳交流发展”、“安徽工经联2014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年底前的工作安排”及“今年以来安徽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等材料外,诸宗智同志就本会的改革发展情况和2014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发表了讲话。
     27—29日  2014年中国中部区域经济研讨会暨中部六省工经联联席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我会执行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胡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原驻会顾问黄德服、原副秘书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工经联常务副会长鲁平益主持,首先由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湖南工经联名誉会长陈叔红致辞,湖南经信委、发改委、国资委及湖南人大工商管理学院的领导分别就“湖南国企改革情况介绍”和“长江经济带协调发展背景下长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研究”等内容发表了讲话和论述。接着由参会的中部各省工经联代表发言。本会执行副会长胡斌同志就安徽省1—8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安徽工经联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发表了讲话。除发言材料外,我会还向会议提交了“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带动安徽经济快速发展”的研讨交流材料。龚维模同志就本会近年的改革情况发了言。其他各省工经联的代表也就本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改革发展情况和研讨内容作了交流。荣剑英代表中国工经联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前讲了话。会议协商决定,明年的研讨会和联席会议将在河南省召开。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中联重科集团公司。
 
十一月
     3 下午,在淮北市中意胶带有限公司召开安徽工经联监事会2014年度第四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监事长龚仁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监事长程功林、蒋道军,监事童友惠、缪静林、吴仁凤和徐媛媛。本会执行副会长胡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列席了会议。
     龚维模受胡斌同志的委托向会议汇报了工经联第三季度的工作情况。胡斌代表工经联讲了话,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管理机关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及省委三部门下发的“安徽省关于进一步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并对监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大家发表意见后,龚仁和作了会议总结。
     10  我会以皖工经联字[2014]第33号文向各市工经联发出“关于拟设立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的通知”。请各市工经联在本市范围内向安徽工经联提出符合加入主席团条件的企业家名单。
     11 我会与合肥市工经联于合肥市联合召开了2014年全省工经联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辖市工经联的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合肥市工经联会长谢刚主持。合肥市政府王翔副市长到会致辞;本会执行副会长胡斌代表本会汇报了安徽工经联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打算;各市工经联就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明年的工作打算和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本会常务副会长左延安讲了话;会议结束前,本会原会长黄岳忠就“我国工业主要行业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的分析”作了讲演。会后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江汽集团公司和联宝公司。经协商,明年的全省工经联联席会议将由本会和芜湖市工经联在芜湖市联合召开,由芜湖市工经联具体承办。
     11 我会与省经信委向各市、直管县经信委(经委),有关市工经联发出“关于推荐重点行业示范生产线的通知”,正式拉开了我省第二届评选示范生产线的帷幕。要求各市、直管县经信委(经委)和有关市工经联积极推荐本市符合条件的示范生产线,并进行初步审查。此项工作已在年初列入了省经信委的年度考核目标。
 
十二月
     15  我会在省轻工协会会议室召开部分全省性行业协会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为:一是向大家介绍安徽工经联为了适应新形势,拟调整组织结构,实行主席团制的理由和具体做法,并请各行业协会协助推荐本行业中条件符合要求的企业作为本会拟任主席团单位;二是向大家介绍了本会和省经信委联合开展第二届示范生产线评选活动的情况和评选办法,请各行业协会协助推荐行业1—4名专家参与生产线项目的具体评选工作。10个行业协会共需推荐18位专家。此项工作得到了参会行业协会的积极支持。本会胡斌执行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作了情况汇报,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参加了会议。
     24—25日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常务副会长左延安、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分别参加中国工经联五届七次主席团会议、五届四次理事会和全国省区市工经联会议。中国工经联李毅中会长在前2个会议的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国际经济的新走势,要求我国企业必须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并要求行业协会也要顺应改革大局,自立自强,创新发展。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分别作了中国工经联工作报告。在全国省区市工经联会议上,北京、河北、新疆、江西、宁夏、秦皇岛等7个省区市和省辖市工经联代表作了交流,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作了总结。这次理事会上,还分别通过了荣剑英不再担任中国工经联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职务、由蒋梦担任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上一条记录: 2015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13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