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汇聚推动阜阳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

2016-4-25 8:50:20  作者:  点击率:1737

——热烈祝贺阜阳建市20周年暨“十二五”优秀企业、企业家、创业人才 和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阜阳建市20周年暨“十二五”百佳优秀企业、企业家、创业人才和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了。这是我市进入“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全市优秀企业家的盛会。谨向获奖的十大突出贡献企业家、十大明星创业企业家、百佳优秀企业家、百佳优秀创业人才,突出贡献企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和百佳优秀企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1996年至今,阜阳建市20年了。20年来,有多少令人鼓舞的创业事迹值得讴歌,有多少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值得抒写,有多少沧海桑田的变化值得描绘,有多少舒心惬意的情怀值得表白。
  阜阳20年的经济发展史,深含着企业家们的奋斗史、创业史。一支优秀的、卓尔超群的企业家队伍,深情地根植于阜阳炽热的创业土壤,躬身力行地践行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追求卓越和梦想。千千万万个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擎起阜阳经济腾飞的艳阳天。
     20年,阜阳奋进的步伐中,每天都孕育发生着企业家多彩多姿的动人故事,每一位企业家的善举、每一朵创业创新的火花、每一束信仰之光都值得我们珍藏和记忆。
  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厚植创新沃土,遵循企业家成长规律,积极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积极营造尊重、关怀、支持企业家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尊重企业家就是尊重先进生产力”的观念。充分激发企业家精神,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积极性,汇聚成推动发展的磅礡力量,已是时代的主旋律。
  市企业家联合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循环经济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阜阳建市20周年暨“十二五”百佳优秀企业、企业家、创业人才和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表彰活动,旨在凝聚优秀企业家队伍,激发企业家精神,鼓舞企业家斗志,传播企业家正能量,动员和激励全市企业家,在新常态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之路,发奋图强,在实施“十三五”宏伟蓝图中建功立业。
  中流击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当前,阜阳已进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期,企业家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引领,坚定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改革创新,树立全球化思维与推进国际化战略,运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创造新模式,不断积累和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素质,掌握新常态下的新本领;要摆脱旧的路径依赖,掌握认识经济发展趋势和准确分析经济形势;发扬企业家创业创新精神,树立起时代企业家的精神旗帜,坚守实业、专注品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谋勇为,爱拼敢赢;争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全身心地投入到阜阳经济发展中去。
  以改革的红利为动力,加快企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创新,而企业家正是创新的组织者和引领者。广大企业家要按照市场和产业的发展方向,开拓市场,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弘扬“工匠精神”,把产品做精做细,不断提升技术、质量、服务水平。
东风浩荡满地绿,万紫千红处处春。这是一个满怀希望、承载梦想和充满锦绣前程的春天。是一个激励精神、鼓舞斗志、昂扬奋进的春天。企业家朋友们,时代在召唤,责任重在肩,只要我们有梦想、有追求、敢担当,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悔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的业绩。
 
                                  (原载《阜阳企业》报2016年4月20日)

上一条记录: 芜湖市工业经济联合会15家企业集中“晒”社会责任报告
下一条记录: 在阜阳市工经联、企联和循环经济研究会代表会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