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皖北年会

殷君伯:在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上的讲话

2016-11-22 14:39:10  作者:  点击率:1740

省皖北办专职副主任  殷君伯
(2016年10月19日)
 
尊敬的黄岳忠主任,尊敬的熊梦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皖北各市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工经联、省皖北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安徽工经联、人民网安徽频道和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我谨代表年会组委会向关心支持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向莅临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皖北经济发展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行一次,由皖北六市轮流承办,2012—2015年,论坛已分别在阜阳、淮北、亳州和宿州市成功举办了四届。经年会组委会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原皖北经济发展论坛改为皖北经济发展年会。举办皖北经济发展年会,旨在总结、交流皖北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与成就,分析问题、探讨对策,为振兴皖北集思广益、凝聚正能量。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选择这一主题既是为了切实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也是为了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目前,皖北各地创业创新活动日趋活跃,成果不断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步成为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扩大就业的高效途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转型升级发展的有效支撑。下一步在如何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夯实创新创业载体、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提升创新创业的服务水平,不断释放经济新活力、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还值得研究。本次年会就是要围绕“创业、创新”这个主题,总结交流皖北地区企业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新做法、新经验。从而加快皖北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为民生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新动力。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同志,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白金明同志,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同志、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经济学博士童友好同志,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占剑同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明平同志,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同志,蚌埠市委副书记王诚同志,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姜薪同志,蚌埠市政府副市长秦仲鑫同志,淮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同志,亳州市政府副市长赫璞峰同志,宿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宝军同志,阜阳市委常委王玉峰同志,淮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同志,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宇同志,人民网安徽频道副总编丁志强同志。同时,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思锋同志。
       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本届年会各主办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皖北六市经信委主要负责同志,皖北六市2015年度工业经济人物,皖北各市工经联和省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企和安徽工经联主席团、理事所在企业代表,部分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代表等。
本次年会会期一天。昨天下午,江苏省区域合作交流协会、深圳安徽商会、“新浪安徽”组织的江苏、深圳企业代表与蚌埠市企业进行了招商对接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蚌埠市“创业、创新”的典型企业。今天上午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大会交流发言和皖北地区2015年度工业经济人物颁奖仪式等内容。
      皖北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皖北各市应主动适应新常态,抓住“中国创造2025”、“互联网+”、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实现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通过深化改革,为创业创新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创业“减负”的同时为创新“加码”;进一步完善“双创”扶持政策体系,健全“双创”服务体系,优化创业环境,营造创业创新氛围,以创业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催生和释放经济发展新动力。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调转促”和工业强省战略指引下,在皖北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皖北经济社会在“十三五”期间将会取得更好发展,皖北地区工业强市战略将会取得更大成就。
同志们,这次年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蚌埠市委、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他们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时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务和接待工作热情周到,为我们提供了市内最好的接待条件。借此机会,我代表年会组委会,向蚌埠市和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为大会提供服务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宣布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到此圆满结束。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以及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

上一条记录: “双创”为媒,皖北6市共襄崛起之路
下一条记录: 牛弩韬:唯创新者进 唯创新者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