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顺利召开

2017-7-20 17:22:06  作者:  点击率:1747

2017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召开

 
     2017年7月19日,安徽省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共有76家企业或团体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参加发布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省政府金融办原主任周建春,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陈家宝,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华,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
 

 

 
    参加发布会的还有部分在肥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委会和组委会成员,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的第一批专家;相关全省性行业协会、各市工经联和经信委领导,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报告的企业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安徽工经联主席团及理事单位、秘书处、监事会的领导或代表,安徽省专用汽车联盟有关成员单位的领导,省内外有关媒体的代表共260多人。

 
    安进会长主持了发布会。他指出安徽省举办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至今已经是第六届了。六年来,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社会责任工作的整体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省有志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坚持以《社会责任指南》等三项国家标准为指引,矢志不移、奋发努力,着力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系建设。目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已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形成共识;今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已由2012年的十几家增加到七十多家,初步形成了社会各界开始关注的良好氛围。
    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刘一青副处长宣读了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76家企业名单;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徽省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通报》;安徽省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宣读了《关于聘请“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第一批专家”的决定》;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作了《2017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
 

 

 
    会上,陈家宝副巡视员代表省经信委讲话。陈家宝副巡视员指出,省经信委作为全省经济与信息化的综合协调服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与有关部门和工业经济联合会一道,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推进体系、标准引领、培训指导、实施评价、宣传推广等方面继续开展工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铺路架桥、排忧解难,为安徽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民生的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燕巡视员代表省国资委讲话。江燕巡视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坚持“三个结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扎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企业管理模式相结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相结合。二、突出“四个融入”。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日常运营管理;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绩效考核;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供应链管理。三、体现“五个更加注重”。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更加注重创新实践;更加注重公平运营;更加注重环境友好;更加注重和谐共享;更加注重公开透明。

 

   参会领导向76家企业代表颁发了发布证书;向9家荣获2016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报告”企业颁发了最佳证书;向首批32位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发布会上,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华衍水务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芜湖市工经联、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代表发言,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阐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成功案例作了经验交流。

 

 

 

 

 

 

 


上一条记录: 皖北经济发展2017淮南年会组委会召开
下一条记录: 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