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工经联召开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十二次会议

2018-1-12 17:09:55  作者:  点击率:1295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经联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十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荣剑英、熊梦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工经联五届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或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受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黄岳忠、安进同志的委托,我会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陈小津主持。会议首先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杰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杨杰董事长全面、翔实地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情况和主要精神,并给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电信集团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徐工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民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集团公司的指示精神,王民董事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久就来到徐州市,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以后,去徐工集团公司进行了57分钟考察的基本情况。王民董事长同时介绍了徐工集团发扬“一根筋”精神,注重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国际化道路、坚持人才引领战略不动摇,成功创造了喜人业绩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调整和增补主席团主席的议案;听取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有喜等主席或代表的交流发言;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熊梦副会长从国际合作打开了新局面、中国工业史编撰有了新进展、品牌建设又创了新平台、业务开拓进入了新领域等方面,着重介绍了中国工经联2017年以来的工作业绩,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李毅中会长作总结讲话。李毅中会长在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着不平衡的矛盾,表现在重大经济结构失衡,实体经济和房地产、金融资本投向和实体经济需求、区域发展和内部结构等方面的不平衡。2018年经济工作要适应两个转化,坚持工业尤其是制造业是立国之本,推动经济发展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走访马鞍山市工经联
下一条记录: 黄岳忠老会长一行走访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