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7-31 15:22:11  作者:  点击率:1822

   2018年7月26日,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北京厅隆重举行。

会议特邀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模人物代表,部分在肥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精神文明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国资委、经信委、民政厅、人社厅、安监局和省总工会等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或代表,参加发布报告的企业领导和有关人员,各市工经联、经信委的领导或代表,有关全省性行业协会领导,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专家,安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和理事单位、省专用汽车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或代表,省内新闻媒体代表共260多人。
   出席发布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项小龙,中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执行主任李玉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万方,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运尧,省人社厅原巡视员邱诚,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办主任胡东辉,芜湖市工经联会长、芜湖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晓苏,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管理局处长夏惠芬等。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同志主持了会议。
   自2012年起,安徽省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定期发布制度。发布会由省国资委牵头、安徽工经联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搭建一个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平台的目的,一是推动企业持续披露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关信息,以增强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促进企业自觉地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模范;二是着力提升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整体水平,形成政府、社会、行业和企业共同关注的履责氛围。在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报告的企业,由去年76家增加到101家,呈现了一个可喜的增长态势。
   发布会上,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刘一青处长宣读了《关于在“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报告的企业名单的通报》;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安徽省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通报》;发布会现场为荣获“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和发布报告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戈宁,安徽省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鹏洪,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耿庆保,华菱星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祥支,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汪泽,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吴尚义,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济师张孟青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接着,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同志摘要发布了今年的社会责任综合评估报告。中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博士代表中国工经联,对安徽省成功举办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表示祝贺。他说,安徽工经联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1、发布会影响持续扩大;2、不断加大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宣传引导;3、在全国首先成立省内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专家智库;4、持续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理念和方法的基础培训。王晓光博士连续三年参加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并在今年三月份举办的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研讨会上,就如何推动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
   省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项小龙受何省长委托,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项主任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广泛共识。当前,我省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企业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精神,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行动中勇当先锋,在服务民生、脱贫攻坚、促进就业等方面勇站排头,在急难险重、重大关头面前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项主任要求深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一是形成一批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较为完善的优秀企业;二是形成一批引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三是形成一批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企业。
项主任强调,省属国有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一是着眼立足行业实际,持续加强社会责任建设;二是着眼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社会责任管理方式;三是着眼发挥平台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责任管理交流传播。
最后,黄岳忠老会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建设,是安徽工经联的一项品牌工作。今天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文明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反映了社会各界对社会责任工作的高度关注。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时代的必然。今天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有100多家企业向社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为我省历次发布会上发布的企业最多,覆盖的行业广、地区范围大。
   黄岳忠老会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企业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必须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内容,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结合企业的实践,提升标杆、瞄定目标、努力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上一条记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家组来皖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记录: 预祝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7月26日在合肥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