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在阜阳、亳州两市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2018-9-5 15:25:04  作者:  点击率:1424

  根据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确认的事项,由省皖北办和安徽工经联牵头,围绕年会主题在皖北地区开展专题调研工作;专题调研采取实地调研考察和提供书面总结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29日—31日,由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带队,省政府有关部门、部分研究院所和安徽工经联等单位专家组成专题调研组赴阜阳、亳州两市开展实地考察工作。
    此次实地考察市的选择,是在7月底收到皖北六市关于“加快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总结材料的基础上,经省皖北办、经信委、农委和省经济研究院、省皖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安徽工经联的相关专家认真阅读、研讨以后,提出了实地考察市的建议名单;由牵头单位汇总,并报有关领导同意后确定的。
   29日上午,专题调研组来到阜阳市。在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安徽福中和生态农业开发项目、京九丝绸股份、中绿食品集团、麦德发食品公司等4家企业和芳香小镇、五彩颍东印象田园等典型园区。30日上午,在阜阳市天筑豪生大酒店召开专题交流会。座谈会由李红副市长主持。李红副市长介绍了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快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作了发言,并分析了持续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最后,黄岳忠老会长作重要讲话。黄岳忠老会长充分肯定了阜阳市农副产品加工有了较好的产业基础;但与周边先进省市相比,产业发展的潜力也很大。
 
    30日下午,专题调研组来到亳州市。在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副市长郑超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各位专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亳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亳州市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济人药业、五得利集团亳州面粉加工、华佗国药、九州方园制药和古井集团公司。亳州市城市公益项目建设和中药材加工深厚的产业基础,给调研组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1日下午,在亳州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郑超副市长主持;市农委等政府部门、古井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亳州市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及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在此基础上,黄岳忠老会长作总结讲话。黄岳忠老会长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近年来亳州市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地发展。他希望亳州市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大改革和技术创新的力度,持续推动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亳州市专题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实地调研考察任务,返回了合肥。
 

上一条记录: 我省部分市工经联和企业代表参加“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峰会”
下一条记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家组来皖进行专题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