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会组织部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和协会领导赴南京钢铁集团公司学习考察

2018-9-12 10:43:59  作者:  点击率:1505

  为学习借鉴南京钢铁集团公司社会责任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主动适应新时期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新常态,由我会组织部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和协会领导于9月6日在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天的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团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带队,省煤炭协会、机械(冶金)协会、纺织(建材)协会,马钢集团、惠而浦(中国)公司、中盐红四方、皖北煤电、金种子酒业和晋煤中能化工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社会责任智库专家共12人参加了这次学习考察。
   6日上午,学习考察团与南钢公司党委书记陶魄、副总裁朱平及南钢战略运营部、企业文化部、办公室、新产业投资集团、采购中心、总工程师室等多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陶魄书记和朱平副总裁关于南钢公司发展历程、未来目标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介绍,陶魄书记及南钢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回答了我方学习考察团人员的提问。
  下午,在南钢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学习考察团参观了南钢炼铁、炼钢、宽厚板生产厂和南钢博物馆。于4点左右结束学习考察,踏上回程。
  南钢成立于1958年。1996年进行公司制改革,成立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组建南京钢铁集团。2000年,南钢股份在上交所成功上市。2003年,与上海复星集团合资成立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2010年南钢实现整体上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南钢所有的工艺装备均已实现了大型化、现代化,形成了以中厚板、特钢长材为主的近300个钢种的特色产品,已成为拥有400多亿资产,年产千万吨优质钢,近千亿销售收入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十三五”以来,南钢确立了“一体三元五驱动”战略体系,努力构建钢铁与新产业(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双主业”共同发展的战略。
   近年来,南钢公司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在环境保护、关爱员工、安全生产、创新发展、参与社区建设和扶贫济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在原来由股份公司参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基础上,今年改由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公开向社会独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创新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渠道和模式。
  南钢公司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靓丽的企业形象、先进的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都给学习考察团的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记录: 促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咨询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下一条记录: 我省部分市工经联和企业代表参加“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峰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