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会组团赴山西省工经联学习考察

2018-11-27 14:51:14  作者:  点击率:1567

    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根据年初“关于推进2018年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意见”的安排,我会于11月13—15日,组团赴山西省工经联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团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同志带队。合肥、蚌埠、淮南、滁州、宿州市工经联,省纺织(建材)协会、皖能集团和中煤新集能源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11人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于13日晚抵达太原市,山西省工经联有关领导会见并宴请了考察团一行。14日上午,考察团全体人员与山西省工经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山西省工经联参加交流的有执行副会长郭树峰、高保胜、郭钛星,副秘书长毛力丁,办公室主任王玮。
    考察团听取了山西省工经联副秘书长毛力丁关于山西省工经联总体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特别是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情况的介绍;我会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也介绍了安徽工经联近年来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开展的主要活动。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在山西工经联执行副会长郭太星等陪同下,参观了由国家能源局挂牌的“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省工经联成立于1999年,属事业单位(编制15人,在编9人),第三届理事会现有理事130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靳善忠同志任会长。近年来,该会在搭建与行业协会、各市工经联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推荐省内企业申报“中国工业大奖”;深入开展调研,反映行业、企业诉求;积极参加中国工经联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方面起步早、行动快、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该会于2008年即公开发布了《山西省工业行业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南》;2009年和2013年分别举办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班”;2010年和2013年分别成功召开了两次“山西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积极推荐本省企业参加中国工经联召开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和开展的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活动;开展并顺利完成了《山西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价方案》的课题研究。山西省工经联的成功做法和经验都给考察团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束在山西的学习考察后,考察团一行于15日返回安徽。

上一条记录: 我会和中国工经联联合举办“2018中国工业企业海外负责任运营(安徽)培训班”
下一条记录: 我会部分领导走访六安市工经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