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山东梁山县考察(二)

2019-9-29 17:18:17  作者:  点击率:1198

      9月1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杨敬佩主任、梁山工业园王兴安主任等陪同下,参观了山东梁山华宇集团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宇汽车主要从事改装车、半挂车、自卸车、油罐车、铝合金罐车、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及特种作业车的生产,年产量20000余台,拥有国内一流的数控切割、自动焊接、冲压等流水线生产设备、质量保证体系、现代化的检测手段,是国内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中生产规模大,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民营企业;在山东水泊焊割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团成员了解到水泊焊割主要从事装备制造业工艺专用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为汽车制造、汽车改装、工程机械、钢结构、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等行业提供焊接设备、切割设备和工艺专机;同时具备为专用汽车、板材加工、汽车配件等行业专业生产线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公司先后开发了异形罐体环缝自动焊接机、智能旋边机、大型数控旋压机、H型和T型梁自动焊接机、数控切割机、汽车部件焊接中心及配套试验设备等28个系列96余种专用设备。产品覆盖一汽、二汽、中集集团、中航集团、兵器工业、山推股份、江铃、中通客车等国内800余家装备制造企业,同时远销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土耳其、巴西、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山东梁山中集东岳车辆有限公司2002年进入专用汽车国家公告管理目录,是我国第一批进入国家公告管理目录的民营企业之一,2007年加盟中集集团,公司是以生产物流类运输半挂车为主要产品的专用汽车制造商,主导产品为栏板半挂车、厢式半挂车、仓栅半挂车、自卸车及特种车四大系列140余种产品,具有年产20000台专用汽车的生产能力;山东万事达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万事达专用汽车是集专用汽车产品设计、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工贸一体化企业,是中国挂车(专用车)生产基地新增的重要改装车全资质企业。主导产品为半挂车、厢式车、仓栅车、罐式车、自卸车、集装箱运输车、车辆运输车、粉粒物料运输车及特种车系列。建设了整条年生产能力5000台的机械化先进改装车生产线。并在梁山首家启用了达到A级计量标准的整车安全检测线;山东太岳汽车弹簧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具有国内一流工艺水平的汽车钢板弹簧专业生产企业;江铃集团山东华岳车辆部件有限公司由江铃集团江西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华岳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公司依托江铃集团国家级车桥研发中心,专业研发、生产半挂车车轴、悬挂、支腿、牵引座等零部件,具备年产车轴15万支,悬挂、支腿、牵引座等零部件20万套的生产能力。


      梁山专用汽车协会安排参观的这六家企业,三家是制造企业,两家是零部件企业,一家是装备企业,较好地反映了梁山专用汽车生产、制造现状,近距离观看、触摸、了解专用汽车制造和零部件、装备制造企业,专用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汽车装备企业的现场生产状况。让考察团成员受益匪浅。


上一条记录: 省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山东梁山县考察(三)
下一条记录: 省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山东梁山县考察(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