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淮南市工经联组织企业家赴江苏南钢集团学习考察

2019-11-14 16:10:34  作者:  点击率:1239

     11月8日,淮南市工经联(下称联合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市县经济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约60余人赴江苏南钢集团学习考察。南钢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周总理亲自批准的全国十八家钢铁企业之一。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颁发的许多荣誉,且作为转型发展企业典范入选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进入新时代,该集团以“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为企业愿景,践行“一体三元五驱动”战略,构建“双主业”发展新格局,立志成长为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它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与时俱进的现代企业文化,对淮南市企业来说是个绝好的学习样板。
    安徽工经联对淮南市工经联组织企业家赴江苏南钢集团学习考察活动十分重视。在获知此信息后,就及时和江苏省工经联取得联系,进行了安排;11月8日上午,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又从合肥专程赶赴南钢,与淮南市企业家赴江苏南钢学习考察团汇合,受到江苏省工经联执行会长、南京钢铁联合公司(下称南钢公司)原党委书记陶魄,江苏省工经联秘书长李长华,南钢公司总经理朱平等公司领导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在南钢公司多功能厅,江苏省工经联陶魄会长介绍了两省工经联的有关领导,并对安徽、淮南工经联有关领导和淮南市企业家来南钢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安徽工经联负责人龚仁和在讲话中,代表安徽省和淮南市工经联对江苏省工经联和南钢集团给予的热情接待,以及对学习考察活动的周密安排表示十分感谢。他说:这是继今年6月份两省工经联联合举办的企业文化交流和联谊会后,由淮南市工经联组织的又一次跨省的企业文化交流,很有意义。今后还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希望淮南市的企业家在这里仔细看,用心记,把真经取回去,让我们淮南的企业在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蓬勃向上,茁壮成长。
    随后,南钢公司总经理朱平用演示PPT,从“南钢简介”、“创新南钢”、“绿色南钢”、“智慧南钢”、“转型南钢”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钢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和经验。下午,学习考察团的同志参观了南钢博物馆、第二炼铁厂和宽厚板厂。在南钢博物馆,该馆以详细的史实全面展示了南钢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各方面的建设成就。 淮南企业家每到一处,就驻足细看,热烈交谈,一致认为此行不虚,让大家看到了南钢集团具有新时代气息的企业文化,对我市企业文化的提升和发展是个强烈的促进。
淮南市人大原副主任、联合会原会长梁立文在欢迎晚宴的讲话中,代表全体学习考察人员感谢江苏省工经联和南钢公司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他要求淮南的企业家们把南钢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落实到企业的经营和文化建设工作中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联合会党支部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外出考察活动中。11月9日,集体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件件翔实的史物、血泪的控诉,更激起全体同志不忘国难珍爱和平的爱国热情,更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下午,联合会党支部还率学习考察团全体同志拜谒了中山陵和国父孙中山先生白玉坐像。
    淮南市政协原副主席、联合会顾问戴多斌,第二届联合会原会长、中煤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赵洪波也随同一起学习考察;安徽工经联办公室主缪静林全程陪同学习考察。               
(朱行辉)

 

 

学习考察团全体同志合影。前排左五为江苏省工经联执行会长、南钢公司原党委书记陶魄,前排右五为安徽工经联执行会长龚仁和,前排右一为安徽工经联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前排左四为淮南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工经联原会长梁立文,前排右三为淮南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经联顾问戴多斌,前排左三为淮南市经信委原副书记、副主任、市工经联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储杰,前排左一为淮南市政协原秘书长,市工经联原副会长花学筑

 


南钢公司热烈欢迎淮南考察团

 

 

淮南市人大原副主任、联合会原会长梁立文在参观南钢博物馆时与江苏省工经联执行会长、南钢公司原党委书记陶魄同志交谈

 


江苏省工经联执行会长、南钢公司原党委书记陶魄同志(前排左一),安徽工经联执行会长龚仁和同志(前排左二),安徽工经联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同志(前排右一),淮南市人大原副主任、联合会原会长梁立文(前排中),淮南市经信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储杰同志(后排左一),淮南市政协原秘书长、联合会原副会长花学筑同志(前排右二)参观南钢博物馆


上一条记录: 科大讯飞简报: 关于科大讯飞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展
下一条记录: 安徽省2018年省市工经联联席会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