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召开2019年行业协会座谈会

2019-12-6 15:53:59  作者:  点击率:1499

     2019年11月30日,安徽工经联在合肥市召开2019年行业协会座谈会,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原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工业行业协会、各省辖市工经联负责人,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委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原省经信委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


     
会上,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作专题发言,他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论述了高质量发展内涵,对行业协会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副会长金建国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省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2019年全省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可概括为:平稳增长,效益领先,企业后劲增强;他也提出了值得关注的问题,即工业发展压力较大,传统行业带动作用在降低,小微企业困难在加剧,后续发展支撑在减弱。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姜绍通和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浩,在会上分别介绍了食品和医药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

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典型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介绍了2019年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0年的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经理何为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戈宁


    最后,由省经信厅政策研究室主任罗文杉作全省工业经济情况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工业总体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他的报告对与会人员很有启发,对安排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很有帮助。

省经信厅政策研究室主任罗文杉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省经信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围绕上述工作思路,安徽工经联要积极开展活动,全面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确保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